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东方金钰:泽熙继续重仓持有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8:01:14

对于这类高送转个股,虽然会非常吸引眼球,但是投资者须谨慎对待,泽熙借高送转等利好拉高出货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东方金钰(600086)于7月29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和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泽熙继续重仓持有

公司自从泽熙进驻以来一直就备受关注,最新的半年报股东名单显示,泽熙1期依然以883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二位,尽管公司在6月15日复牌后连续一字涨停,此后又大幅回落,但是一向彪悍的泽熙投资却选择了按兵不动。

另外,在此次半年报中,还有一位值得留意的个人投资者身影——焦君涵以持有286.39万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第六位。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5月份,波导股份大股东宁波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自然人瞿柏寅、李川、胡跃、焦君涵、王凤飞、陆璇瑛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以8.66元/股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1.67亿股股份,占波导股份总股本的21.71%,总金额为14.44亿元。

在这些接盘方中,不仅出现了焦君涵的身影,而且这几位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上还有另一个特征,他们经常与泽熙投资如影随形。其中,2014年华东重机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泽熙增煦拟出资1.06亿元,认购1000万股;而2014年华东重机年报中,瞿柏寅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再来看华丽家族2013年的非公开发行对象,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胡跃分别认购了9000万股和5000万股。可以看出,这些个人投资者有着同泽熙投资非常一致的步伐,而此次个人投资者焦君涵出击东方金钰,恰好又是泽熙重仓股,这难道是一种巧合?

看点二:中报10转增20

再从股东人数来看,一季度末公司持股总人数为14297人,到了半年报时显示持股人数为15439人,筹码有小幅分散的态势。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3.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3.50%;净利润2.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78.02%。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而公司本来计划于7月11日披露半年报,后延期至7月30日,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6月29日收到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2015年中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提议》。

这种高送转的方式,在此前多家泽熙持股的公司中也曾出现,只不过这次不是泽熙提议,而是控股股东提议。去年,泽熙投资还曾分别对黔源电力和宁波联合提出高送转分配提案,不过,这两家公司股东大会最终否决了泽熙投资的提议。

另外,在2013年,泽熙投资进驻的惠天热电、延华智能等上市公司中,也有出现高送转的年度分配方案。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年报泽熙6期持有延华智能106.12万股,延华智能在2014年1月22日预先披露了每10股转增10股送红股1股的年度分配预案,此后股价出现了连续上涨,但2014年一季报显示,泽熙6期已经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因此,对于这类高送转个股,虽然会非常吸引眼球,但是投资者也必须谨慎对待,泽熙借高送转等利好拉高出货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