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贬值QDII资产配置正当时 可选四大类

证券时报 2015-08-17 17:56:21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通过银行兑换美元现汇、现钞最为简单,另外也可以通过投资QDII基金,获得更广泛的专业理财服务。投资可以参考的QDII投资对象包括以下4个大类。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通过银行兑换美元现汇、现钞最为简单,另外也可以通过投资QDII基金,获得更广泛的专业理财服务。投资可以参考的QDII投资对象包括以下4个大类:

海外债券基金门槛较低,申购下限多为数百元人民币。目前海外债券基金以买入持有为主,追求相对稳定的票息和资本增值,适合风险收益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博时亚洲票息、广发亚太中高收益等基金均开通了美元份额申购,接受美元的申赎申请。

黄金及油气QDII:人民币贬值,黄金资产受到青睐。在QDII市场上,有几只主要投资于黄金的另类投资基金,包括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主题等,这些基金资产的90%以上投资于海外黄金基金。此外,尽管近期出现明显波动,但油气QDII也是海外配置的不错选择,目前市场上的油气QDII基金中,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华安标普全球石油主要以直接投资股票为主,诺安油气能源为基金中的基金(FOF),资产的90%以上投资于海外油气基金。

另外,投资于海外房地产的REITS也是海外资产配置的一个稳定选择。基金二季报显示,鹏华美国房地产、广发美国房地产、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国泰美国房地产投资于美国市场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均在86%以上。嘉实全球房地产投资于美国市值占比稍低,为58.56%。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QDII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