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兴联手财信首涉环保神秘机构潜伏半月浮盈50%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4 00:38:52

国兴地产(000838,收盘价29.91元)8月13日公告,公司拟与财信环境能源共同出资2亿元成立重庆财信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合同能源),其中国兴地产占股65%。按其规划,这次投入旨在创新研发“恒温恒湿恒氧”绿色住宅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意味着国兴地产首次涉足环保能源管理市场。受上述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当天以涨停报收。

背靠财信布局环保(小)

资料显示,财信环境能源是由财信环保股份出资2000万元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而财信环保股份则由国兴地产控股股东财信地产的母公司财信集团绝对控股。也就是说,财信环境能源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财信集团及其掌舵人卢生举。对于卢生举本人,多位活跃在重庆商界的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熟知,应属低调型渝商。

财信集团官网显示,财新环保股份具备国家“环境污染治理及运营甲级资质”、重庆环保产业10强企业等,已投资建设及特许经营的城市固废、污水等项目逾30个。截至目前,其实施的固废日处理量达1万吨,污水日处理量达35万立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财信合同能源未来的经营范围包括合同能源管理、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节能技术研发并提供咨询服务等。这与财信环保股份的核心业务方向基本一致。

国兴地产表示,财信合同能源的设立,旨在创新研发“恒温恒湿恒氧”绿色住宅产品,率先占领重庆及其他项目地域绿色地产市场,抢占领先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等。

公司:资产注入等需慢慢推进(小)

在A股6月15日至今的此轮调整中,国兴地产走出了V型反转格局,7月9日出现最低价11.49元,但当日随机反弹并最终以涨停报收,此后股价一路狂奔,目前已达29.91元,与6月15日收盘价30.73元相去不远。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23日,国兴地产出现了一笔较为罕见的大宗交易。由中金公司席位以19.86/股卖出111.36万股,交易金额2211.57万元。而“接盘侠”为一神秘机构专户。若上述神秘机构至今并未卖出,则短短15个交易日,其已累计浮盈逾50%。

作为地产小盘股,最近几年国兴地产旗下仅有国兴北岸江山一个地产项目开发至今,致使其业绩波动较大,但其股价在本轮牛市中表现却并不逊色,今年以来涨幅达242.22%。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地产大盘股论业绩,论概念,均比国兴地产强,但其股价表现却难令人满意。

对此,华龙证券一位投资顾问表示,很多地产概念股已被炒了一波,机构似乎已不太感兴趣,如果没机构再进,慢牛节奏下很难涨。“国兴地产之前在股市疯牛时虽没概念,但借大市也大涨,如今其定增通过、地产股权收购及布局环保能源等热门概念,自然受机构青睐。”上述投资顾问补充说。

值得一提的是,与金科股份、迪马股份等渝派地产股相比,国兴地产即使实施了定增,但其股本实力、资产规模仍显不够。“财信系”控股国兴地产后,其旗下的地产、环保、金融等优质资产至今仍没有注入上市公司。

对此,国兴地产董秘办相关工作人表示,上述一系列事项均需时间慢慢推进,但首先要把眼前工作做好。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