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雏鹰农牧猪肉检出禁用兽药 公司称涉事门店已停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9 10:29:27

7月2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今年5~6月畜禽肉抽检结果,其中,雏鹰农牧集团郑州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今天,雏鹰农牧(002477,SZ)紧急停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灿邦    

每经记者 刘灿邦

猪肉价格大涨时,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一项报告或许将导致养殖板块受挫。

7月2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今年5~6月畜禽肉抽检结果,在420批次样品中,有11批次不合格样品,多批次使用了禁用兽药。其中,雏鹰农牧集团郑州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今天,雏鹰农牧(002477,SZ)紧急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雏鹰农牧集团郑州商贸有限公司为雏鹰农牧的参股公司。公司发表声明称,雏鹰农牧集团郑州商贸有限公司通过中牟县俊霞雏牧香专卖店所售20150531批次猪肉检出氯霉素。公司高度重视此事,立即要求经销商郑州商贸对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并迅速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调查小组进行情况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雏鹰农牧了解事件调查结果,其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得到通知。这位工作人员以董秘、证代出差为由婉拒了记者进一步采访要求。“公司会监督郑州商贸,进行严格及时客观的调查,还消费者一个真相。”

雏鹰农牧是一家大型养殖企业,已建立包括饲料生产、种猪繁育、生猪养殖、种蛋生产、鸡苗孵化、技术研发和疫病防治等在内的一体化经营模式,产业链完整。公司主要生产生猪和家禽两类产品。其中生猪业务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

关于郑州商贸的情况,记者查阅雏鹰农牧2014年报了解到,郑州商贸原为雏鹰农牧全资子公司,不过去年持股比例下降至30%。数据显示,郑州商贸2014年末的总资产为7041.6万元,净资产为-5537万元,当年营业收入6738.5万元,净利润为-3362.5万元。

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抽检结果中,另外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为: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里脊肉和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许昌鑫汇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带皮腿肉、河南省济源市轵城镇孙六虎屠宰场生产的白条鸡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四川省成都市伍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检出恩诺沙星残留超限量。

名单还显示,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南湖农贸市场经营的鸡肉检出禁用兽药呋喃唑酮代谢物;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乐购便民店经营的肉鸡检出禁用兽药呋喃它酮代谢物和磺胺甲基嘧啶等磺胺类药物残留超限量;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康记家禽经营部经营的鸡肉(剑阁土公鸡)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官渡市场四辈白条鸡摊和春庆白条鸡摊经营的鸡肉检出禁用兽药呋喃唑酮代谢物。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经责令企业所在地北京、黑龙江、福建、河南、四川省食药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要求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其中,黑龙江、河南省食药监管部门已将涉及畜禽养殖环节的9批次不合格产品相关情况移交畜牧部门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雏鹰农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