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豪门动向》之易方达:增持3大医疗股 减持金融地产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5:00:34

易方达二季度重仓股票215只,而股票型基金依然保持91.16%的高仓位,增持医疗股,减持金融地产。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宋双    

作为目前市场上第三大基金公司,易方达持仓动向也备受瞩目。刚刚公布的二季报披露,易方达二季度重仓股票215只,而股票型基金依然保持91.16%的高仓位,增持医疗股,减持金融地产。

二季度重仓股215只

二季度末,易方达系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3.35%,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3.1%;而一季度末分别为91.16%和74.5%。

按照净值占比,易方达系前五大重仓行业为制造业15.48%、信息技术7.49%、金融业5.49%、卫生和社会工作1.58%、批发零售业1.16%。与一季度相比,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新进前五大重仓行业,这也是易方达系传统重仓行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均被不同程度减持。

二季度易方达系重仓股一共216只,其中减持64只,增持85只,新进64只,其余3只持仓数量不变。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达安基因、石基信息、东方财富、机器人、万达信息、民生银行、翰宇药业、通策医疗、贵州茅台。

新进64只:大小盘股互现

按照市值排序,易方达系二季度64只新进重仓股中,有22只持有市值超过1亿元。前十大新进重仓股为得润电子、绿盟科技、保千里、航天科技、神舟信息、均胜电子、国泰君安、立思辰、三星电气和中国核电。

而国泰君安、航天科技、辉煌科技、迈克生物则被易方达系基金扎堆新进,分别有5、4、3、3只基金一起买入。

新进重仓股中,其中5只易方达系持有流通股占比超过3%,分别是绿盟科技14.26%、益丰药房6.2%、神舟信息4.91%、辉煌科技3.92%、得润电子3.77%。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增持85只:大幅加仓3大医疗股

如上所述,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成为易方达系第四大重仓行业,该行业三大核心股票爱尔眼科、迪安诊断、通策医疗均被大幅加仓。

易方达系二季度增持爱尔眼科1483.13万股至1696.13万股,持有市值为5.47亿元;增持迪安诊断1143.48万股至1285.98万股,持有市值为10.79亿元;增持通策医疗546.11万股至1426.24万股,持有市值为15.73亿元。

而爱尔眼科和迪安诊断也是易方达系二季度前十大增持股。除上述之外,前十大增持股中其余八只分别为工商银行、民生银行、达安基因、翰宇药业、万达信息、机器人、科大讯飞、泰格医药。

减持64只:金融地产遭减持

二季度易方达减持的64只重仓股中,有20只重仓股减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武钢股份为第一大减持股,减持数量为4643.05万股,减持之后还剩1只基金持有该股2799.98万股。

整体来看,前十大减持股均以金融类权重股为主,除武钢股份之外还有中国建筑、平安银行、中国太保、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申万宏源、大族激光、万科A、中信证券。

地产减持股除万科A之外,还有招商地产、世联行。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易方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