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东方日升:跌破定增价引发强烈反弹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5:00:05

东方日升半年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已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公募基金也更换了一批;不过,持股总人数增加为33877人,筹码小幅集中。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看点一:基金大换防

从东方日升的半年度股东结构可以发现,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已不在其中,公募基金也更换了一批,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退出该名单,而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华安策略优选和交银施罗德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则纷纷进驻。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排名第十的交银施罗德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持股数也达到190.27万股;因此根据这个持股数,尚难以确定一季报持有188.12万股的顶尖投资者沈付兴是否已减仓。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在进驻门槛提高的同时,从总持股人数来看,一季度末的持股总人数为35562人,而到了半年报时持股总人数变为33877人,筹码小幅集中。

另外,上海华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敏置业)以266.73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之第六位,而另一家上市公司梅雁吉祥7月2日的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法人股东华敏置业持有梅雁吉祥股份合计976.55万股(占总股本的0.51%),为目前第一大股东。

那么,此前很难找到有投资记录的华敏置业,二季度频频出手也颇值得投资者关注。

看点二:实控人拟投5.8亿参与定增

除此之外,东方日升最近可以说是连发重磅利好消息。首先,公司7月13日公告,与江山永泰签订了太阳能组件销售合同,总金额为11.38亿元,相当于公司2014年营收的38.55%。

其次,此次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76%;营业利润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2.0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4.39%。

而根据之前的股权激励方案,行权业绩条件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4.7亿、6.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一季报时还处于亏损状态,如果从这个行权条件来看,其接下来的业绩或将继续爆发增长。

另外,公司7月9日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海峰拟在未来六个月内(自2015年7月9日起),以人民币1000万元左右的自筹资金对公司股份进行增持;此外,林海峰还将以人民币5.8亿元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根据此前披露的预案,定增价为8.54元,而本轮下跌出现的最低价是8.14元,也只有一个交易日在盘中跌破了拟定增价,其后强势反弹至14元区域。

有意思的是,去年9月份,林海峰及其一致行动人仇华娟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5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59%,减持均价为8.56元/股。大致计算,减持金额约4.8亿元。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东方日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