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大橡塑:亏损股引来两牛散一起押宝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4:29:49

大橡塑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投资者达到七位,李强和许艺桥选择坚守,而一季报持股市值足以比肩机构的顶尖投资者沈付兴也以321.11万股跻身第四。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看点一:沈付兴新出击

从大橡塑(600346)的半年报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个人投资者达到七位,而一季报已驻扎其中的李强和许艺桥选择了坚守,其中李强的持股数由一季报的248万股小幅提升到266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报持股市值足以比肩机构的顶尖投资者沈付兴也在其中,其以321.11万股跻身第四。

另外,公司2014年度的分配方案为10转13股,刚于7月15日除权除息,因此上述顶尖投资者的持股数也都有了1.3倍的增幅。如果按照停牌前二季度的加权均价15.95元计算,除权后的二季度持股成本在6.93元左右。

而根据沈付兴以往持股特点,其向来喜欢追踪热点,快进快出,而且做事件驱动型投资的准确性和收益都较高。同样,李强也是一位事件驱动投资高手,其虽然在前几年操作的股票相对平淡,但在去年和今年陆续有了一些惊艳之作,尤其是在事件驱动型投资上的押注准确率大幅提高。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此次两位牛散一同出击大橡塑,不禁让人对公司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看点二:国有股权转让

事实上,这种想象也有迹可循。因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2015年5月5日起公司股票停牌。然而根据大连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通知》,2015年6月9日公司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由于此次重组涉及国有股股权转让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9日起继续停牌30天。可以发现,如果进展顺利,沈付兴等顶尖投资者很有可能又会踩准一轮事件驱动行情,不过由于公司在市场大调整前就已停牌,复牌后是否存在补跌风险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此外,再从持股人数上看,一季度末的持股总人数为16913人,而半年报显示持股总人数为22285人,有较明显的筹码分散态势。

还有,公司上半年增收不增利,业绩继续下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43亿元,同比增加4.85%;营业成本3.63亿元,同比增长12.1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684万元。因此作为一家地方国有企业,等待卖壳重组比做好主业更现实。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大橡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