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焦点科技:强悍私募抱团入主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4:21:26

焦点科技在二季度迎来强势私募抱团重仓,且近期走势强劲,明显获得资金关照。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看点一:私募抱团入主

仔细观察焦点科技(002315)二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情况,第一、二、三、七位流通股东基本上没有变化。但显眼的是,厦门信托的两个产品尚品1期和尚品2期分别成为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而这两个产品应为一私募公司所有。

查阅相关资料找不到该产品的投资顾问为谁,但每经研究员了解到,在一季度,尚品1期新进入山水文化为第七大流通股东,新进入再升科技为第一大流通股东。

山水文化在4月和5两个月上涨87.02%,再升科技在这两个月上涨136.58%,尚品1期可谓受益颇丰。而能被这样的强力私募抱团重仓,说明焦点科技在机构看来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看点二:牛散交替

在一季度,市场知名牛散蔡宏基持有公司50万股,是公司的第九大流通股东。在二季度,蔡宏基已经不见踪影,公司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47万股,少于蔡宏基一季度的持股数,表明蔡宏基在二季度减仓或清仓了公司股票。

在蔡宏基退出的同时,另一大牛散吴志强持有公司43万股,为公司的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吴志强也为知名高手,其在一季度进入江粉磁材、科新机电、智慧松德三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这三只股票也为今年上半年的牛股,在今年前5个月分别上涨148.67%、187.65%、307.75%。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看点三:近期为强势股

7月8日,当市场还处于非理性下跌中,千股跌停,市场情绪低落到极点。而焦点科技在这一天无公告和消息利好的情况下上涨5.03%,成交量12.8万股,成交金额达6.97亿元。每经研究员注意到,这一天的成交量也为公司上市后的最大成交量。这一天的换手率为21.19%,振幅达15.21%,表明已有大资金进入。

随后几天,公司股价在大环境反弹下也迎来数个涨停。从7月8日到7月21日,公司股价上涨52.90%,表现可谓相当强势。

总结:焦点科技在二季度迎来强势私募抱团重仓,值得投资者关注。公司股价近期走势强劲,明显获得资金关照,但短期已上涨较多,可考虑等待逢低吸纳机会。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焦点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