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形势

每经网首页 > 形势 > 正文

去年数字出版营收3387亿 同比增长33.4%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6 09:29:43

2014年,数字出版实现营业收入3387.7亿元,同比增长33.4%,占全行业营业收入的17.0%,提高了3.1个百分点,整体经济规模超过出版物发行,跃居行业第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记者 周程程

7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2014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报告称,2014年全国出版、印刷和发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9967.1亿元,同比增长9.4%;利润总额1563.7亿元,同比增长8.6%。

“收入和利润的中高速增长,反映新闻出版产业在国民经济‘新常态’下,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表示。

报告显示,数字出版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经济规模跃居行业第二,融合发展提速明显。

2014年,数字出版实现营业收入3387.7亿元,同比增长33.4%,占全行业营业收入的17.0%,提高了3.1个百分点,整体经济规模超过出版物发行,跃居行业第二。

其中,网络动漫营业收入增速达到72.7%,领跑数字出版;移动出版营业收入增速达35.4%,高于数字出版总体增速;互联网期刊与电子书的营业收入增速为18.2%,高于新闻出版业总体水平,显示出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提速明显,已经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引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报告表示,“报刊业深度下滑,经营困难加剧”。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共出版报纸463.9亿份,同比下降3.8%;总印张1922.3亿印张,同比下降8.4%。

其中,报纸出版实现营业收入697.8亿元,同比下降10.2%;利润总额76.4亿元,同比下降12.8%。全国共出版期刊31.0亿册,同比下降5.4%;总印张183.6亿印张,同比下降5.7%。期刊出版实现营业收入212.0 亿元,同比下降4.5%;利润总额27.1亿元,同比下降5.4%。

魏玉山介绍说,46家报刊传媒集团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总额分别降低1.0%与16.0%;报业集团中有17家营业利润出现亏损,较2013年又增加了2家。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表示,中国报刊业应正确认识现状,进一步转型升级,加快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的融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出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