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大盘反弹 非银板块分级A大涨

每经网 2015-07-12 16:02:57

本周,A股市场出现极端走势,分级基金一系列戏剧行情也跟着上演。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慧婧

本周,A股市场在经历恐慌式下跌之后,企稳反弹之势渐显。此前,在避险效应及下折预期之下大涨的分级基金A份额涨幅有所回落,不过,一些依旧整体折价、对应B份额此前并未显著回调的部分分级基金A品种仍有不错的表现。

本周,A股市场出现极端走势,分级基金一系列戏剧行情也跟着上演。先是7月8日当天,市场担忧A股市场存在流动性,向下折算时,母基金无法及时减仓应对赎回,从而导致分级基金A份额进入向下折算时面临巨赎风险,在上述预期影响下,多只濒临下折的分级基金A份额恐慌式下跌,包括富国创业板A在内的多只分级基金A份额接近跌停。7月9日,恐慌情绪平复,分级基金A份额再度反弹。

随着股市逐渐企稳反弹,一些此前接近不定期向下折算区间的分级基金B凭借着高杠杆,强势反弹,不过,也有部分分级基金A也在上涨队伍之列。

周五,成交量在3000万以上的分级基金A份额中,多只非银板块分级A大涨,证保A、证保A涨幅超过4%,券商A上涨3.77%,证券A级上涨2.04%。

华宝证券分析指出,非银分级A大涨,主要源自两天以来挂钩指数实现了巨大的涨幅而对应的B端并未大涨来使得整体折价消失,其中,非银板块的相关分级这种现象极其明显,指数大涨而B端拖拖拉拉并未能立即封住涨停。

非银分级B端疲软主要是由于非银相关分级B投资者参与度并不高。一来非银板块前期跌幅相对并不明显,未能成为投资者“抄底”的首选;二来非银板块分级B绝对价格并未体现出超跌。

事实上,投资者在周五参与分级B的整体热情并不算很高,早盘上证综指大涨约5%时跟踪所有分级B的进取股基指数涨幅也仅有5%左右,并未能体现出杠杆,这可能源于此前抢反弹的行情里不少投资者参与了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B损失惨重。整体折价并未通过B端体现出杠杆大涨消失,自然拉涨了对应的A端上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