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邮币卡电子盘“大奇迹日”绝地反弹

每经网 2015-07-12 15:56:57

在救市政策的合力推动下,持续下跌的A股终于发起反攻,而另一阵地上的邮币卡电子盘也于9日开始绝地反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双

7月9日,“大奇迹日”。

在救市政策的合力推动下,持续下跌的A股终于发起反攻,而另一阵地上的邮币卡电子盘也于9日开始绝地反弹。这似乎印证了“邮币卡观察哨”本周的观点:直到股市企稳,邮币卡电子盘才有望反弹。

除了反弹之外,本周业内还有一件大事:南京文交所总经理周军于7月7日率队拜访南方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两大龙头高层相聚,打破了之前微妙的“坚冰”。

先来看反弹。本周南方文交所扛起了反攻大旗,涨幅相对各地电子盘一马当先。7月9日至7月11日的3个交易日之内,南方综合指数从最低836.55点涨至最高点1145.19点,涨幅达到36.89%;这也带动全周综合指数整体上涨4.31%,以连体钞纪念钞指数、邮票指数涨幅靠前。尤其是连体钞纪念钞,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多数都是电子盘价格相比现货市场大幅折价的品种,例如单龙钞(百连)、建国钞(百连)等。而根据南方所7月10日公告,8050四连、单龙钞(百连)、分币八连体均有不同数量的提货,这表明盘上价格已经实在太低,转到现货市场卖出也能收获一笔。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总经理江则昊向《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表示,“南方率先反弹有超跌因素,也有这些具有价值的好品种获得认可的原因,我们始终强调价值投资。”其认为,“目前恐慌情绪已经消散,只要不再出利空政策,盘面应该可以企稳。”

截至7月11日,除新上市产品之外,南方文交所线上还有超过10个产品呈现折价,如角币四连体、90版100四连、2/5元四连体、刘少奇纪念币、三版伍角、三版贰角、蛇年纪念币等。

本周南京文交所尽管本周最后3个交易日展开反弹,综合指数一度收复3000点,但反弹幅度尚有限,周K线依然收阴,全周综合指数下跌3.2%,收于2959.6点;7月9日至7月11日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0.99%。

至于南方与南京的会面,江则昊告诉记者,“针对邮币卡电子盘,南京与南方筹划组建行业协会,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南京官方网站对此也进行了披露,称“双方就引导交易商正确理性的参与交易,构建文交所诚信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两家文交所将共同建设文化商品流通、构建诚信体系、带动实体经济等领域紧密合作。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保障体系,驱动钱币邮票市场乃至文化商品交易的良性发展,树立行业诚信标杆,推动大文化商品交易、大系统交易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针对邮币卡电子盘过去和现在的争议,唯有自身规范才是持续发展之计。两大文交所联手出谋划策也释放了积极信息。目前各地文交所电子盘依然如雨后春笋,江则昊认为是好事,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钱币投资。但这也势必会引起优胜劣汰,还处于新生阶段的邮币卡电子盘,或许不久之后就会迎来这一行业调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