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原创】反攻已拉开,如何寻找安全边际高、发展潜力巨大的优质股呢?

2015-07-11 23:18:51

随着这次罕见的中级调整,一些发展潜力巨大的优质股被错杀,在这次中级调整中下跌了50-70%,这样的个股安全边际极高。

每经编辑 吴永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继本周四大涨之后,周五行情继续大涨,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活跃度很高,周五有1299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创业板再现个股集体涨停。截至周五收盘时,沪指报3877.80点涨4.54%,成交6804.34亿元;深成指报12038.14点涨4.59%,成交2473.29亿元。板块方面,除银行外各板块全线上涨。

经过这两天短期大幅上涨后,哪些个股又更具备安全边际,同时又更具潜力呢?在接下来的行情中,选择什么样的个股就又开始考验投资者了。

每经研究院研究员通过梳理发现,除了最近集体增持的个股,其实那些在二季度高位进行增持的公司,以及在这轮下跌中,直接大幅跌破定增价的个股,都是比较值得跟踪。

其次,随着这次罕见的中级调整,一些发展潜力巨大的优质股被错杀,在这次中级调整中下跌了50-70%,这样的个股安全边际极高。股票短期是一台投票机,长期是一台称重机。而且随着中报披露到来,为了让广大投资者抓住有利的战机,从7月11日(本周六)开始,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将推出付费阅读产品《决战牛市下半场》(产品说明详见本文下方),以便让您更好地找到值得投资的标的。

长春燃气复牌恰是时候

随着大盘企稳,7月10日,共有60余只股票复牌,包括中兴商业、安泰科技、蓝鼎控股、苏宁云商等。这两天复牌的基本都是前几天为了躲避暴跌而停牌的公司。而这些股票在昨天和今天的千股涨停行情下“复出”,也几乎都迎来了涨停。

每经研究院研究员注意到,比刻意躲避下跌而停牌的公司更幸运的是,有部分公司在6月12日前就已经停牌,而且恰好在这两天复牌,复牌时遇上行情回暖,不仅没有多大幅度的补跌,反而更是继续上攻。

典型的个股如长春燃气,5月29日,公司股票停牌,宣布策划定增事项。随后市场在经历过6月初的上涨后即迎来了“黑色三星期”,而长春燃气却因停牌躲过了这次市场暴跌。7月9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而也正是这天,市场迎来“大奇迹日”,沪指在9日和10日两天分别上涨6.76% 、4.54%,公司股价也分别上涨了7.52%、5.98%,可谓是上天眷顾的“幸运儿”。

关注大股东高位增持股


(可查看大图请关注火山财富微信:huoshan5188)

此外,随着国家队出手维稳,最近几天各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也频频增持,相比于在低价出手,其实在二季度股价处于高位仍然进行增持的大股东,更能代表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据每经研究院研究员不完全统计,二季度大股东出手增持,且增持数量在100万股以上的近20家。

其中农产品5月13日公告称,2015年5月6日至2015年5月12日期间,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合计增持3393.93万股;2015年5月21日,赤峰黄金控股股东赵美光增持公司股份218.49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31%;

另外,2015年6月25日至2015年6月26日,国安集团公司以均价11.55元/股增持中葡股份2199.59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96%;

天马精化董事徐敏于2015年6月4日至2015年6月5日,增持387.1万股。可以看出,类似这些公司的大股东或高管增持,都基本处于这轮行情调整之前的相对高位。

破增发价凸显安全边际

还有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停牌潮之所以蔓延,其实也并非单纯仅是上市公司处于为保护股东利益方面,还有更重要的止跌原因。对投资者来讲,增发价格一般被认定是“价值洼地”,但在巨幅下跌的行情中,“破发”是已近在咫尺的事情。一旦超过了增发价格,上市公司不得不面临极为尴尬的情形,而对于尚未实施定增的公司,“破发”无疑使得增发计划提前破产。

对于已经完成增发的公司,“破发”也将使得其主要持股的机构以及股东全部被套牢,因此,上市公司对于增发价格的底线保护较为重视。记者统计了7月9日市场上个股的收盘价,可以看出,不少公司的股价其实已经低于了其今年的定向增发价格。而投资者如果选择低于增发价参与,一定程度上也是具备更高的安全边际。

【决战牛市下半场】机构牛人情报,每个交易日不到3元钱



用手机的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然后关注“鑫火山财富”(xinhs5188),并且通过微信后台把购买的订单号发给“鑫火山财富”,付费阅读内容在“鑫火山财富”上面查看。

↓↓↓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