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央企自救盼来真金白银 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大股东率先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8 20:41:45

从承诺不减持到实际增持,央企的自救行动已经启动。中国建筑和中国铁建两家公司8日下午收盘后发出公告称,各自大股东已在二级市场上实现增持。

每经记者 彭水萍

从承诺不减持到实际增持,央企的自救行动已经启动。中国建筑和中国铁建两家公司8日下午收盘后发出公告称,各自大股东已在二级市场上实现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根据公告,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当日增持公司股份1350万股。本次增持后,中建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56.20%。而中国铁建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于当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本公司股份1,15万股,买入均价为15.86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0932%。本次增持后,中铁建总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7,567,395,5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1.34%。

两家公司还公布了未来的增持计划,其中,中铁建总公司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算起)将视股价变化情况确定是否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与此同时,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都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今日中午,国资委所监管的111家中央企业集体发出了包括“不减持”在内的三点承诺: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力度,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建筑 中国铁建 大股东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