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救市初见成效

每经网 2015-07-07 00:49:13

目前已有不少个股股价腰斩,就是在昨日也有众多个股跌停。所以,未来就算指数企稳回升了,个股分化依然会进一步加剧。

在上周末管理层一连串重磅利好出台后,昨日(7月6日)A股市场终于扭转连续下跌趋势,最终沪指上涨88.99点,以3775.91点报收,涨幅达2.41%,可以说救市政策已经初见成效。不过,从昨日市场盘中走势来看,过程显得十分曲折,且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依旧下跌。

回顾昨日盘面,早间沪指高开7.8%,超过1000只个股集合竞价时涨停,这一度让投资者激动了一阵子。然而,接下来市场却高开低走,却让很多投资者郁闷起来:说好的1200亿元抄底资金呢?昨日下午,沪指更是一度翻绿,让大家甚至产生了怀疑,难道这一次救市要失败?

我始终认为,我们不能丧失信心,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坚定相信管理层有能力应对这场股市危机。毕竟,这一次已经有真金白银入市护盘,如果市场继续向下,相信还会有更多资金入市。同时,目前不论证监会还是央行、不论券商还是基金公司、不论上市公司还是大股东,已有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加入到救市队伍中,众志成城。

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又有什么理由对A股的未来产生怀疑?所以,昨日最后半小时,大盘终于再次回升。最终,在权重指标股的推动下,沪指迎来难得的反弹。

不过现在问题来了,尽管救市初见成效,但即便救得了指数,并不代表能拯救所有的个股。目前已有不少个股股价腰斩,就是在昨日也有众多个股跌停。所以,未来就算指数企稳回升了,个股分化依然会进一步加剧。此时,我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管理层已经明确救市资金将买入的是蓝筹股,所以未来表现较好的个股很有可能就在这些蓝筹股中。我认为接下来在多数个股企稳之后,大家还是要考虑如何调整持仓结构。否则,管理层拯救了大市,一些投资者却不一定能充分受益。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