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内蒙君正拟募70亿投入循环经济项目

2015-07-02 01:16: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6月29日开始停牌的内蒙君正(601216)今日(7月2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49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鄂尔多斯君正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需要提到的是,此次定增发行价格拟不低于28.08元/股,而此次停牌前内蒙君正的股价仅为24.07元,已经跌破此次发行价。

其中,鄂尔多斯君正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计划投资55亿元,其中拟使用募投资金50亿元。项目建设期2年。通过该项目建设,公司将新建成包括发电机组 (330MW)、变电站(220KV)、电石炉(45万吨)、聚氯乙烯生产线(聚氯乙烯产能30万吨/年,烧碱产能24万吨/年)等在内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内蒙君正表示,我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氯碱工业生产及消费大国,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一体化经营,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以自备电厂为纽带,建设“煤-电-氯碱化工”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体系,实现资源、能源的就地转化,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及投产,将有助于公司发挥现有的竞争优势,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7.79亿元,年均净利润4.54亿元,投资回收期8.93年,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10.75%。

与此同时,公司还使用募集资金20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公司称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支出,降低短期偿债压力,增强抗风险能力。

另一方面需要提到的是,内蒙君正停牌前在A股市场整体大幅下挫的背景下,股价也从35.7元下挫到停牌前的24.07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