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广州金交会突出新常态 “互联网+金融”成热点

每经网 2015-06-28 20:02:16

“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不存在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只有金融。互联网企业越来越注重金融,传统的金融机构也越来越注重互联网,未来是这样一个融合的趋势。”ppmoney联合创始人胡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每经编辑 杨珏轩    

每经记者 杨珏轩

6月26日-28日,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在广州召开,本届金交会的主题是“新常态新金融”。与往届金交会不同的是,本届金交会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出现了明显的融合趋势,两者的边界正在模糊。

“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不存在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只有金融。互联网企业越来越注重金融,传统的金融机构也越来越注重互联网,未来是这样一个融合的趋势。”ppmoney联合创始人胡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在金交会现场,广发银行这样的传统金融机构开始着重宣传其互联网金融战略,并推出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服务。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在忙着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以增加其公信度及业务能力。

6月26日,网贷平台顺顺贷在金交会宣布,与毕马威签订合约成为其年审客户。顺顺贷总裁张海南表示,未来和毕马威的合作可能会扩展到项目推荐等方面。毕马威广州分所合伙人蔡正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上述合作内容,并表示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蔡正轩告诉记者,毕马威在传统金融领域,如银行、证券业方面有较多积累,现在也准备投放一部分资源到互联网金融领域,与这个行业一起成长。

此外,深圳市银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金交会现场宣布,与澳门中行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打开离岸金融数据处理业务窗口的企业之一。

除了互联网金融,南沙自贸区相关企业也备受各方关注。

当日(26日),广州商品清算中心(以下简称广清所)与工、农、中、建四大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清所方面透露,广清所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承接大宗商品交易场所清算职能上,同时也在进行仓单登记、交易、融资体系的论证和开发;此外还在和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探索如何在自贸区这个平台上进行跨境业务的开展,为未来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的开放做准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 金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