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掐了!北大清华四川招生组互指对方砸钱买生源

每经网综合新浪、重庆晚报 2015-06-28 14:34:39

今天,北大清华四川招生组在微博上开掐了,双方互指对方砸钱买生源。

每经编辑 刘小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新浪消息,今天上午8点25分,微博认证的北大四川招生组发布了一条微博,指责“某校”欺骗报考北大的考生。

@北大四川招生组:某校招生组给文理科前十选择北大的考生挨个电话,称北大欺骗了他们,不会满足他们的专业志愿。在此我们回应:1、招生组的承诺,一诺千金,目前报考各个专业的人数也十分合理,没有任何不满足的可能;2、从近5年的历史看,恰恰是某校多次毁约,没有兑现其承诺。请不要继续骚扰北大准新生。

随后,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官方微博转发并评论北大招生组的微博,指责对方对报考清华的考生“许以重金”。

@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兄弟,给考生介绍北大情况,让学生更好地选择,你夸张一点也没问题,但非要超越政策,拿钱诱惑考生,就不怕教坏小孩子吗?

兄弟,从昨天上午开始,你们就在不断地骚扰已填报清华的某文科2-5名考生,并许以重金。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很简单吧!

之后,@北大四川招生组再次发微博回应,并且明确指责对方花钱“买”考生。“兄弟,过去五年你们砸钱买走的唐某、郭某,需要我讲吗?我们也再次说明,拿分来跟北大谈钱的,门儿都没有!”

微博截图

不过,目前北大四川招生组和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的相关微博基本已经删除。今天上午11点半左右,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本组今后要谨记:“君子不失色于人,不失口于人”。

微博截图

事实上,近日《重庆晚报》就报道了北大清华争抢重庆文科状元的事情,北大甚至派专车来接人。

2015年重庆高考文科第一名6月23日揭晓,来自巴蜀中学高三(1)班的刘楠枫,以704分的裸分成绩成为高考文史类分数第一,并打破2010年文科第一名(重庆八中阮秋剑)创下的688分的最高分纪录。成绩公布后,重庆晚报读者群、重庆晚报公众微信号上顿时炸开了锅,网友们惊呼“天啦,文科也能破7,这是何方神孩啊?”

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刘楠枫,请他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和高考带给他的收获。期间,刘楠枫透露了北大与清华招生方争抢他这一优秀生源的故事,北大方面还派专车,把在成都玩耍的刘楠枫接回重庆。

6月23日下午5时左右,重庆晚报记者拨通刘楠枫的电话。刘楠枫说话很礼貌,语气也很平静。他说,在查分系统还没开启前,他就接到了喜报,但报喜的这个人不是班主任,而是北京大学在渝招生负责人。“听到消息后,我蒙了好几秒,然后笑了,笑得真的很开心。”刘楠枫说,他和同学这下没了玩的心情,赶着回母校感谢老师。

重庆晚报记者从巴蜀中学了解到,原本刘楠枫可以早一点坐动车回渝,由于北大与清华招生方争抢刘楠枫,北大方面为表达诚意,执意派专车去成都接刘楠枫。于是刘楠枫回重庆的时间,被多耽搁了4个多小时。

刘楠枫说,自己对北大的了解还不够深入,所以一时半会儿拿不定主意。但自己倾向于中文、新闻专业。“受宠若惊,现在真的体会到了这个词的含义了。”刘楠枫说。

对于高考第一名的头衔,刘楠枫直率地说:“我可以不需要,因为它会给我带来无谓的压力,我也不喜欢别人给我贴上标签。”他说,上大学后,他憧憬着阅读更多外国文学和诗歌,喜欢的美剧也不会再落下,小众的民谣歌曲他可以听个够。“以前衣服都是妈妈在选择,以后我可以讲究一点,买一些自己喜欢的。”刘楠枫说。

对于此事,有媒体评论称,“为了抢状元,名校真是‘大招’频出。诚意虽令人感动,但如此大手笔,预算是怎么支出的呢?这家的状元有专车,那家的状元也不能落后……如果当真做个调查,在争夺状元这回事上,当事高校付出的成本,恐怕足以给为数不少的贫困生‘免单’。从来锦上添花易,都说雪中送炭难。重点高校吃的都是财政饭,如此豪气阔绰地‘抢’,游走在规则底线之外,就不怕巡视组盯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大清华买生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