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再现千股跌停奇观 原来牛市也很容易亏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6 15:53:41

如果说上周五的大幅下跌,是让大家感受下牛市中涨跌的刺激,那么这个星期五的大幅下跌,则是直接而残忍的表现出了牛市的杀伤力。很多人这个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牛市,也是很容易亏钱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智

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割,心有不甘,捏,又怕血本无归。相信这是很多股民内心的真实写照。如果说上周五的大幅下跌,是让大家感受下牛市中涨跌的刺激,那么这个星期五的大幅下跌,则是直接而残忍的表现出了牛市的杀伤力。很多人这个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牛市,也是很容易亏钱的。

千股跌停再现

上周的大跌之后,本周二和周三,大盘的反弹还让人们快速恢复信心,特别是取消存贷比利好出炉,让市场各方情绪再次亢奋的起来,不少人怀着夺回5000点,冲上6000点的口号再次杀入。悲剧的是,周四突然出现的大跌直接套住了不少"抄底"的资金。更加恐怖的是,周五各大指数均大幅低开,虽然在金融股的推动之下勉强回升,但是最终还是的"空军"的狂轰滥炸中败下阵来。

截止收盘发稿之时,上证指数大跌逾334.91点,跌幅逼近7.4%,曾经赚钱效应爆表的"神创板",已经变成了"跌停板",跌幅逼近9%。在指数大幅下跌的背后,个股更是"血流成河",盘中沪深两市跌停个股一度接近2000只。

在这个时候,相信很多投资者心中是无比纠结的,虽然此前诸如双底,或者是回调再创新高的分析头头是道,但是面对这种令人惊出一身冷汗的大幅下跌,相信绝大多数人的心也乱了。割不割?相信这是很多重仓者心中同样的疑问。

短短十多天的时间,大盘已经跌去近千点,对于很多被深套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备受煎熬。其实,目前普遍认为,本轮牛市尚未结束,在经历了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贸然割肉很可能是割在了地板之上。当然,如果使用了杠杆的话,那首先做的就是控制风险。

张忆东称牛市进入第二阶段

就在今日午间,兴业证券张忆东发表了最新的观点。他认为首先立足中期看,此次调整的性质,这是此轮长期牛市的中期调整,标志着此轮长期牛市开始进入以震荡盘整行情为特征的第二阶段,该阶段是季度性的盘整、震荡。

其次,立足于短期博弈角度,每次急跌市场恐慌之后都会出现反弹,这次也不例外。一方面,资金面扰动即将过去,通常货币市场季末压力最大时点发生在25号前后,7月初本轮资金面扰动将结束,有望迎来反弹的契机。另一方面,社会财富向股市的配置积极性依然强烈,因此,对于前期泡沫化上涨后的市场风险进行快速释放之后,依然会有场外"抄底"资金参与反弹。考虑到此次调整对于投资者预期的强烈冲击,以及巨大的获利盘试图趁反弹获利落袋,那么,反弹的参与难度比上半年明显要大。

第三,大幅下跌结束并不意味立刻重新进入到"疯牛"大幅上涨阶段,"大尖顶"调整之后,较长一段时间的市场将呈现指数箱体震荡而个股行情分化。虽然类似过去两周的急跌、深幅调整可能接近尾声,但是,大概率是牛市第二阶段"盘整市"才刚刚开始。在牛市的第二阶段,是养精蓄锐、养战阶段。战争的艺术在于劳逸结合、攻防有度,大规模阵地战之间需要适度的休整,休整阶段不适合贪战、恋战,更适合的是恰当的防御、等待+局部战场的突破。同理,这轮伴随中国经济转型的全过程的"被利用"的牛市,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大牛市,其中,创业板、中小盘、三板以及主板公司的效率提升、产业升级,是牛市行情的主战场,但是,经历过去数年的持续上涨之后,牛市主战场相关的股价多多少少透支了乐观预期和产业前景,"大尖顶"调整之后,行情的驱动因素已经从"不断抱团取暖"的正向循环陷入"相互践踏"的负向循环,大幅下跌之后将迎来股价和基本面预期的再平衡,市场经过季度性的震荡、养精蓄锐,等待改革、创新、股权投资大繁荣所产生的成果,进而吸引海内外的投资者重新大规模入场。

在具体操作上,张忆东认为暴跌之后,中期应该更注重攻防兼备,仓位不必太激进;而短期可以怀着怜悯的心寻找标的,7月初适度提升仓位参与反弹,但需要密切保持仓位的灵活。如果博弈7月份的跌深反弹,一方面,博反弹的进攻方面可以关注"超跌的生态型成长股"+"国企改革标的",另一方面,立足风险收益比来依靠银行、交运等大盘价值股防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千股跌停 中国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