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产品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产品 > 正文

分级基金A连涨 关注有下折预期的A份额

每经网 2015-06-22 23:06:40

在分级基金A份额迎来利好的情况下,一些有下折预期的分级基金A份额更受到市场关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慧婧 发自上海

上周,伴随着股市大幅调整,分级基金B份额炒作暂歇,避险资金涌入分级基金A份额,连跌多日的分级基金A份额迎来估值修复时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分级基金A份额连涨

近日,随着分级基金B份额二级市场价格调整,之前压制分级基金A份额的溢价套利,上折等不利因素暂时缓解,分级基金A份额出现止跌反弹的迹象,单日涨幅超过2%的品种接连出现。

盘面显示,最近一个交易日,部分指数型分级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反弹,其中,建信央视50A涨幅超过2%,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A涨幅也超过1%。

事实上,在上周A股市场大幅震荡的行情下,分级基金A份额已启动估值修复行情。上周四,上证指数跳水幅度超过3%,包括广发深100指数分级A、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A在内的8只分级基金A份额涨幅超过1%,上周6只分级基金A份额涨幅超过2%,华安沪深300A,银华金瑞涨幅分别高达4.56%、3.76%。

于此同时,分级A份额隐含收益率也快速下降,华安沪深300A隐含收益率已经降至6%以下,广发深100指数分级A隐含收益率也已由6月初的6.5%下降至5.97%,截止上周五,仅有包括H股A在内的8只分级基金A份额隐含收益率超过7%。

关注有下折预期的A份额

在分级基金A份额迎来利好的情况下,一些有下折预期的分级基金A份额更受到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银华中证转债增强分级A、鹏华高铁分级A母基金分别仅需下跌4.96%、14.53%就会触发向下不定期折算。

目前绝大部分永续型分级基金均具有向下定点折算的条款。该条款意味着,当该基金的进取份额跌至某阈值一般为(0.25 元)时,将进取份额的净值重新调整为1,同时,份额相应缩减。如果A类份额折价,B类份额溢价的话,下折则利好于稳健份额,而利空于进取份额。

由于下折预期影响,鹏华高铁分级A本周有3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一周大涨5.87%,银华中证转债增强分级A则在攀升至0.91后小幅回落,全周小幅下跌,振幅高达4.71%。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进入下折区间,母基金仓位也是值得考虑的重要一方面,若是母基金降低仓位,将使得母基金涨跌幅弱于基准指数,导致下折概率降低。最近一个交易日, 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指数下跌5.7%,母基金跌幅为5.97%,鹏华高铁分级母基金走势也与标的指数较为契合,上述净值走势可以看出,两只基金暂无降低仓位的举动。

而从折溢价来看,目前银华中证转债增强分级A、鹏华高铁分级A折价率分别为13.07%、17.35%,均处于下折套利的安全区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母基金接近下折区间,分级基金B类份额杠杆率也随之提升,若是母基金止跌回升,B类份额将大幅反弹,届时,A类份额也面临二级市场价格大幅回调的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