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仍不可掉以轻心

每经网 2015-06-18 00:58:06

我的观点比较明确,就是沪指将在相对高位展开震荡,我依然维持沪指在5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反复争夺的判断。反弹过程中,逐步降低仓位应该是合适的选择。

在A股连续大跌之后,昨天(6月17日)的行情终于让人松了口气:昨日早盘,沪指一度大跌近120点,最低跌至4767.22点,但随后展开绝地反攻,最终上涨80.47点,以4967.90点报收。从大跌到反弹,是否意味着本轮调整就此结束,是否意味着市场又将迎来新的行情?

对此,我的看法是:仍不可掉以轻心。或许你会问我为何如此谨慎?是否跌了两天就跌怕了?

事实上,创业板反弹还是比较有力度,指数涨幅达4.2%,涨停个股也非常多。这样的走势说明急跌缓解,后市有望企稳。但这些表现是否足以让我们重新狂欢呢?

首先,5000点上下的高度不低了,尽管我们可以憧憬这轮牛市突破6124点甚至冲到更高,但现在的点位确实已不低。目前,沪指距离6124点也就1156点的差距,再往上走还有多少空间,现在不敢妄加猜测。但5000点不能和3000点、4000点的位置相提并论,在相对已经不低的位置,如果还希望继续回到此前的疯牛行情,我认为暂时显得太乐观。

其次,经过管理层一系列监控措施,现阶段灰色融资相比以前的规模肯定是大幅下降的,如果没有更多增量资金介入,市场也难以再度快速拉升。从昨日成交量看,沪市仅成交8302.7亿元,深市仅成交7063.1亿元,说明还有很多人目前持观望态度。

对于后市,我的观点比较明确,就是沪指将在相对高位展开震荡,我依然维持沪指在5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反复争夺的判断。反弹过程中,逐步降低仓位应该是合适的选择。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