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罗平锌电募近9亿购矿产资源

2015-06-18 00:58: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罗平锌电(002114,收盘价18.69元)今日公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5.7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7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用于收购宏泰矿业100%股权、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方案,罗平锌电拟使用募集资金4.5亿元用于收购宏泰矿业100%股权。罗平锌电表示,泛华矿业持有宏泰矿业100%股权,为宏泰矿业的控股股东,而泛华矿业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2.37%。此次交易完成后,宏泰矿业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泛华矿业与公司潜在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将得到消除。

资料显示,宏泰矿业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铅锌开采、加工、销售,2014年全年净资产为-1450.34万元,净利润-227.79万元。宏泰矿业拥有2项采矿权,其中,普定县鸡场坡乡砂岩铅锌矿开采矿种为锌矿;玉合铅锌矿开采矿种为锌矿、铅矿,生产规模分别为5万吨/年和3万吨/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宏泰矿业原采矿权证生产规模为年产5万吨,换发新采矿权证后拟将生产规模扩大至年产45万吨。罗平锌电表示,宏泰矿业的铅锌矿依法已基本达到开采和生产条件,本次发行收购宏泰矿业100%股权系泛华矿业履行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2013年11月,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泛华矿业持有的向荣矿业和德荣矿业的100%股权。经过上一轮的产业并购,实现了多元化经营。

此外,罗平锌电还计划使用1.77亿元用于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项目,项目设计规模为年处理含锌渣物料13.95万吨,项目拟建于公司电锌冶炼厂内,引进国内大型柔性传动回转窑,配套建设预热锅炉、电收尘器、尾气脱除SO2系统以及系统自动化等设施。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2亿元,平均利润总额1867万元,投资内部收益率11.27%。

与此同时,罗平锌电还计划使用2.6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