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松下不会弱化家电业务 未来主要发力高端商品

每经网 2015-06-11 00:47:22

在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任敏琪看来,松下打造女性O2O体验馆是其在中国市场“卷土重来”的标志,之后其在中国市场上或还有大动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松下电器位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主要针对女性消费者的O2O体验馆——“CLUXTA”6月11日才正式对外营业,但在10日该馆已迎来众多白领女性消费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与日本东京、大阪相仿,该O2O体验馆全方位引进了松下电器最新、最前沿的原装进口产品。

在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任敏琪看来,松下打造女性O2O体验馆是其在中国市场“卷土重来”的标志,之后其在中国市场上或还有大动作。

将以高端商品为中心

据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电化住宅设备机器社家电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凯透露,开设体验馆是为了与日本同步,松下今后在日本所开发、所推出的商品,第一时间在上海也能体验到。不过,张凯强调,线下仅供体验,最终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

松下此次归来,令市场耳目一新,任敏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将技术与消费者体验紧密结合,有望打破自身局限,获得新生。但与此同时,国内家电企业的威胁也在逐渐增大。

 

“在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高端的生活,松下也会以高端商品为中心,对中国消费者所“憧憬生活”空间做出高端的综合提案。”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电化住宅设备机器社总经理山内政直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希望通过家电事业的增长能够带动B2B事业的发展。

不会调低大家电地位

然而,不得不正视的是,在销售额上,松下的家电业务依然排在四大事业部门的第二位。单从获利能力来看,业界一直有说法,认为松下的家电业务处于萎缩态势。

但针对向B2B转型引发的家电业务是否会剥离放弃,松下株式会社社长津贺一宏曾公开强调,“家电产业是松下的DNA,因此不可能放弃,也不可能弱化家电产业。”

山内政直也向记者阐述了松下家电业务目前的发展思路,“关于大家电,希望以高附加商品为主线,以20-30岁消费者为主要对象开发商品,由于上海以及其他中国城市的消费者对于产品外观、设计非常重视,会加大力度开发。”

值得注意的是,松下的小家电于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对于是否会制定“放一放大家电地位,将小家电提一提”的战略。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社Global Marketing本部本部长藤本佳司称,“不会因此调低大家电的地位,对于整体商品,我们保有自己的计划。”

松下之前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出现萎缩,主要是由于相比国内家电产品的性价比较低。任敏琪认为,此外,松下专注于高端技术研发,却忽略了消费者体验。其实松下在缩小全球家电业务的时候,同时进行了转型升级,欲推出更为有竞争力的产品,但是其仍然会以家电产业为核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松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