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4家创业板公司参与发起"相互人寿" 合计占比19.5%

每经网 2015-06-10 21:55:16

汤臣倍健、腾邦国际、新国都、博晖创新拟分别出借自有资金5000万元、5000万元、5000万元、4500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6月10日晚,4家创业板公司汤臣倍健(300146)、腾邦国际(300178)、新国都(300130)、博晖创新(300318)发布公告称,出借自有资金参与发起设立信美相互人寿保险公司(筹)(暂定名,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拟发起设立的为相互制公司,初始运营资金10亿元。

上述4家资金出借人(即主要发起会员)的出借资金比例分别占初始营运资本的5%、5%、5%、4.5%,合计占比19.5%。

据悉,出借资金方式为实收货币资金。根据上述4家公司的拟出资比例,汤臣倍健、腾邦国际、新国都、博晖创新拟分别出借自有资金5000万元、5000万元、5000万元、4500万元。出借资金占比将在申报材料经监管部门核准后确定,还需经保监会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相互保险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今年初,《相互保险组织监管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正式出台,相互保险被纳入规范化监管。为培育相互保险这一新型市场主体,《试行办法》设置了相对较为宽松的准入条件。其中,一般相互保险组织需要满足"有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的初始运营资金"及"有不低于500个初始会员"等主要设立条件。

此外,《试行办法》尚未明确此类组织的经营范围,而是规定"相互保险组织的业务范围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法核定"。根据公告,上述公司拟发起设立的人寿保险公司(或组织)的经营范围包括:人民币、外币的人身保险(包括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保险、养老与护理保险,其他相关人身保险);再保险业务;保险咨询、代理等相关服务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经营范围最终以保监会批准和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项目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相互人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