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境易再生网今日上线 环保公司混搭“互联网+”模式开启

每经网 2015-06-05 00:49:40

桑德环境(SZ:000826)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易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所运营维护的“易再生网站”将于6月5日正式上线并提供相关服务,从而拓展及构建公司在再生资源领域O2O渠道平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春燕    

 

每经记者 赵春燕

 

“互联网+”的风口下,又一家环保上市公司启动“互联网+环保”模式。

昨日(6月4日),桑德环境(SZ:000826)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易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所运营维护的“易再生网站”将于6月5日正式上线并提供相关服务,从而拓展及构建公司在再生资源领域O2O渠道平台。

易再生上线,对于桑德环境而言“互联网+环保”模式已经启动。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近几年来已有包括东方园林、天壕节能、雪迪龙等环保上市公司相继搭上“互联网+”的概念。

中国环境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会长王世汶昨日(6月4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互联网+环保”的模式才刚刚开始,处于“启蒙”阶段。王世汶在此前的“第一届中国环境互联网与大数据峰会”会议亦曾提到环境企业面对互联网+的迷茫,“既怕赶不上,又怕被淹没。”

 桑德环境上线再生资源O2O平台

桑德环境称“易再生网站”构建目的为顺应环境及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趋势,利用互联网技术服务于再生资源产业,线上建设再生资源信息和交易服务平台,线下建设再生资源产业园区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科技服务功能产生协同作用,为公众及供需双方提供行业资讯、供求信息、行情报价、企业库和行业会展等资讯

据悉,上述平台未来会涉及再生资源业务将包括废钢铁、废塑料、废纸、废橡胶、报废汽车、废家电等再生资源细分市场。

兴业证券研报称,渠道是资源回收企业核心竞争力。现阶段资源回收来源、产能分散,发展受制于运输半径。在产业政策优化,需求增大情况下,布局回收渠道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易再生O2O 平台打通渠道,减少中间环节。线上建设再生资源信息和交易服务平台,线下建设再生资源产业园区服务平台,O2O 整合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并形成完整再生资源产业链生态系统。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桑德环境再生资源事业部总经理王军介绍,作为四大战略板块之一,桑德环境于2011年成立了再生资源事业部,来承担再生资源O2O项目、报废汽车、电子废弃物、进口再生资源以及再生资源深加工等相关项目的投资与管理工作,除前述9家公司,还投资建设了湖南湘潭静脉产业园、河北魏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产业基地。

王军同时表示,再生资源O2O项目是桑德环境在再生资源领域发展的战略方向,虽然启动最晚,但酝酿时间最长,同时被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项目。桑德环境对其综合投入极大,这些投入并非只体现于资金量的大小,更为重要的是与之相关联的方方面面产业配套投入。

不过,桑德环境在公告中提到“易再生网站”将作为公司未来实现再生资源O2O交易以及流通媒介渠道为公司再生资源领域拓展提供助力。而且“‘易再生网站’上线及运营对公司生产经营以及2015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环保上市公司搭车“互联网+”

互联网+是资本界的热门概念,环保业也在主动朝着这一概念靠拢。除了桑德环境,更多的环保公司提出了互联网+或与之有关的战略。

A股上市公司天壕节能5月8日晚间曾发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合资成立天壕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节能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中第一个实现了互联网金融+节能环保平台的打造,其P2P+PPP的概念营造格外亮眼。

另一家从事环境监测的上市公司雪迪龙此前曾发公告称,拟参股成立北京长能环境大数据有限公司,开拓互联网环保数据服务业务;东方园林亦曾在去年上线“苗圃网”,当时的提法为“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苗木合作新模式。”

华泰证券研报称,会坚定看好“互联网+”为环保产业体术,智慧环保、环境大数据等方向会大有可为,而且一旦外部内部条件成熟,“环境+互联网”概念必将得到充分发展,进一步提升环保产业估值安全边际,在“新常态”下成为实体经济的托底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桑德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