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金亚科技涉嫌证券违规被立案调查 董秘:具体原因尚不知情

每经网 2015-06-04 23:35:50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金亚科技股价累计涨幅逾300%。而6月4日午间公告后,金亚科技尾盘涨停,收盘价61.6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丽    

 

每经记者 黄丽

 

6月4日晚,金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而就在当日午间,金亚科技才发布过公告表示,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 要求公司在补正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 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报送有关补正材料。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金亚科技股价累计涨幅逾300%。而当日(6月4日)午间公告后,金亚科技尾盘涨停,收盘价61.66。

"中午还发公告说刚收到证监会补充材料的通知,下午就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都是证监会发的,他们会在中午和下午发出两份截然相反的内容吗?"对于突如其来的"黑天鹅",金亚科技的股民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提问称。

对此,金亚科技董秘何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她目前并不知情公司缘何被立案调查,"证监会发给我们什么,我们按照规定就有义务披露,现在我们也在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中旬,曾有媒体报道称,金亚科技22亿元收购天象互动布局手游,溢价近20倍,交易涉嫌左手倒右手,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不过,随后金亚科技发布公告做出澄清,"天象互动召开股东会,同意陈琛将所持的天象互动 10%的股权以 2.2亿元价格转让给新增股东周旭辉,股权转让价格以本次天象互动 100%股权的交易价格 22亿元为定价依据。本次股权转让定价与上市公司收购天象互动股权定价无差异,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何苗认为,"这个交易估值是同一估值,怎么存在左手倒右手呢,金亚科技对天象互动的估值和周董(周旭辉)参股的估值都是22亿,如果是左手倒右手,那赚什么呢?"

此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是否与收购天象互动相关,目前尚不得知,事件具体进展,记者将进一步跟踪了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亚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