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感到压力

每经网 2015-06-04 16:24:48

我承认,5000点附近确实感觉到了一些压力,这种压力,既来自获利盘的抛压,同时也来自投资者心理层面的畏高情绪。但5000点能否突破已经不重要,创业板、中小板已经突破了上周四的高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天,大盘又是在冲关5000点时调头向下,上午更是一度“跳水”约100点,午后上行,收盘时跌幅几乎可忽略不计。相比之下,创业板指表现更强势,昨日盘中突破4000点,最终大涨2.07%。本周以来,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已高达12.4%。

对于昨日沪指盘中“跳水”,实际上还是让很多人感到有些后怕。毕竟,上周四“5·28暴跌”的阴云还在,今天又是周四,似乎周四已被很多人看做了“砸盘日”。应该说,随着沪指再次逼近5000点,无形中有些不坚定的人还是对这个点位有些畏惧。最典型的是,一些“无中生有”的谣言,也会导致市场情绪急剧变化。比如,昨天有人在网络上发布关于某券商提示紧急减仓的不实传言,最终被涉及的券商不得不出面辟谣。此外,还有人在各种网络聊天群中发布消息称:“刚刚接到通知,本周一周二的二次回调还没有完成,主力撤离资金47%,大盘可能调整到4400点附近,提醒客户减仓、清仓为主”。

很明显,这些网络传闻对市场中的部分投资者,尤其是新入市的投资者,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的影响。大家都很紧张自己的钱袋子,一听说指数要大跌,谁不害怕啊。于是,不少人可能真的会跟着清仓。对于这种看上去有些危言耸听的传闻,我的看法是比较反感的。提示风险本身,或许并没有太大问题,但这种太过绝对,动辄劝人彻底清仓却有些不妥,而且这是一种有些投机取巧的投资建议。对券商而言,如果未来大盘真的大跌了,那么这种绝对化的建议真的就立功了。但是,如果大盘没有大跌,反而调整一下又再创出新高,那么客户也怪不得券商,大不了又重新买进去便是,但对券商而言,一来一回两次满仓操作,成交天量就是这么放出来的。

我承认,5000点附近确实感觉到了一些压力,这种压力,既来自获利盘的抛压,同时也来自投资者心理层面的畏高情绪。但5000点能否突破已经不重要,创业板、中小板已经突破了上周四的高点。所以,现阶段究竟该清仓还是怎样,主要还是看自己手中的股票,个股分化是必然要出现的,如果股价趋势没有大的问题,继续持股就是了,如果趋势变坏了,那么该了结还是要了结。(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