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关前蓄势 密切关注经济指标

每经网 2015-06-04 00:59:32

短期内大盘仍将向上,投资者仍可逢低吸纳,但一般宜采取短炒心态参与。通常A股周末消息多发,这对应着短线机会或风险。一般来说,若股指上窜太快,就应提防消息偏空,反之可预期利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震荡横走,沪深两综指均微跌。新股申购显然有些压力,周三也像周二那般曾出现一波凶猛杀跌,只是时间有所提前。杀跌之后股指走势一度模仿了周二,即奋力上拉,但尾市又有波杀跌,并最终使得股指由红翻绿。

未来一两周将有大量5月经济指标公布,笔者认为这回投资者应该特别关注。月初已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指数较好,且部分地区楼市已有所回暖。这些数据与事项暂还不能给出充分的经济向好证据,除非另有更多证据。

若后续数据大量转好,投资者却应该谨慎一些;若数据再度疲弱,那么大盘运行逻辑及基本格局不变,这种情况下应仍可积极做多。大家知道,这波牛市逻辑其实是有些诡异的,即正与经济疲弱相关——管理层在用尽各种常规方法后,最终迫不得已指望股市。

若数据中性,即经济疲弱这一基本格局大致不变,那么涨势应能延续,只是其续涨空间似乎值得怀疑。

当前市场最令人头疼的问题是“杠杆已处于较高水平”。也许现有的杠杆水平还能进一步拔高,但再怎么说,其膨胀速度也会放慢。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权重股走势便很难流畅,而当权重股上档受限时,此时指望股指大涨便也只能指望小票了。然而很明显,目前小票位置奇高,故续涨空间同样令人怀疑。

小票的炒作逻辑有很多,反映经济转型应是最时髦的说辞,只是该题材似已发挥至极致。另一炒作逻辑是定向增发、收购之类,目前这一题材应仍处于风口,但投资者也应提防风势在未来转弱。

当定向增发、收购案例实在太多、太普遍时,相关公司所能吸引的市场兴趣必然就会被摊薄,主力达到炒作目的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简单来说,多热点等于没热点。

短期内大盘仍将向上,投资者仍可逢低吸纳,但一般宜采取短炒心态参与。通常A股周末消息多发,这对应着短线机会或风险。一般来说,若股指上窜太快,就应提防消息偏空,反之可预期利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三A股震荡横走,沪深两综指均微跌。新股申购显然有些压力,周三也像周二那般曾出现一波凶猛杀跌,只是时间有所提前。杀跌之后股指走势一度模仿了周二,即奋力上拉,但尾市又有波杀跌,并最终使得股指由红翻绿。 未来一两周将有大量5月经济指标公布,笔者认为这回投资者应该特别关注。月初已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指数较好,且部分地区楼市已有所回暖。这些数据与事项暂还不能给出充分的经济向好证据,除非另有更多证据。 若后续数据大量转好,投资者却应该谨慎一些;若数据再度疲弱,那么大盘运行逻辑及基本格局不变,这种情况下应仍可积极做多。大家知道,这波牛市逻辑其实是有些诡异的,即正与经济疲弱相关——管理层在用尽各种常规方法后,最终迫不得已指望股市。 若数据中性,即经济疲弱这一基本格局大致不变,那么涨势应能延续,只是其续涨空间似乎值得怀疑。 当前市场最令人头疼的问题是“杠杆已处于较高水平”。也许现有的杠杆水平还能进一步拔高,但再怎么说,其膨胀速度也会放慢。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权重股走势便很难流畅,而当权重股上档受限时,此时指望股指大涨便也只能指望小票了。然而很明显,目前小票位置奇高,故续涨空间同样令人怀疑。 小票的炒作逻辑有很多,反映经济转型应是最时髦的说辞,只是该题材似已发挥至极致。另一炒作逻辑是定向增发、收购之类,目前这一题材应仍处于风口,但投资者也应提防风势在未来转弱。 当定向增发、收购案例实在太多、太普遍时,相关公司所能吸引的市场兴趣必然就会被摊薄,主力达到炒作目的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简单来说,多热点等于没热点。 短期内大盘仍将向上,投资者仍可逢低吸纳,但一般宜采取短炒心态参与。通常A股周末消息多发,这对应着短线机会或风险。一般来说,若股指上窜太快,就应提防消息偏空,反之可预期利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