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折价接盘量子高科 机构一日浮盈5000万

2015-06-04 00:58: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琴    

◎每经记者 李琴

玩的就是心跳!这句话在资本市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三个涨停板后,谁敢高位接盘?有两家机构就敢杀入量子高科(300149,收盘价27.46元),一日浮盈竟高达5000多万。有趣的是,赚钱的不仅是这两大机构,卖方两家营业部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两机构高位接盘

“一飞冲天”,这用来形容近日的量子高科股价再恰当不过。大多数投资者虽看着眼馋心动,却也畏惧大幅上涨带来的高风险不敢介入,然而,两家机构却通过大宗交易悄然接下了700多万股。

6月2日,量子高科延续了前两日趋势,高开后立即奔向涨停板,留给二级市场投资者买入的机会并不多。然而,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有两家机构却耗资上亿元接下了700多万股。数据显示,当日两家机构分别从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嘉定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青岛嘉定路)、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漳州胜利东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民族漳州胜利东路)手中分别接过560.00万股、173.40万股,合计773.40万股,耗资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6月2日已经是量子高科自5月29日以来的第三个涨停板,这两家机构颇有敢死队的风范。当然,上述交易中,机构也为自己买了“保险”,该笔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为20.42元,较二级市场交易价折价18.19%。业内人士认为,在大宗交易中18%以上的折价率可以说很高。

高风险高回报,两家机构的大笔投入在昨日获利丰厚。6月3日,量子高科“一字板”开盘,盘中虽受累于大盘跳水三次开板,但每次迅速再度封住涨停,最终报收于27.46元,收获了第四个涨停板。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上述两家机构所持的733.40万股市值高达2.01亿元,两机构一日浮盈5100万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该股成交量显著放大。

营业部的倒手游戏

不过,股民也用不着羡慕机构的浮盈,毕竟放在口袋里的才是实在货。那么,谁才是把钱收入囊中的人?

通过查阅大宗交易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信青岛嘉定路、民族漳州胜利东路两大营业部卖出的700万股,是一个月前刚刚从量子高科两大股东手中接过来的货,短短一个月已经赚了4000多万元。

5月6日,量子高科公告,公司收到股东江门金洪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洪公司)减持股份的告知函,金洪公司于2013年11月29日至2015年5月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量子高科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561.95万股(按送股前30150万股折算),占公司总股本的1.86%。

同时,公司收到股东广州市宝桃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桃公司)减持股份的告知函,宝桃公司于2014年1月21日至2015年5月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量子高科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466.29万股(按送股前30150万股折算),占公司总股本的1.55%。减持后,两公司均不再是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5月5日,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岗大道证券营业部、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香梅路证券营业部合计卖出726万股,成交价14.76元,折价7.75%,接盘方正好是中信青岛嘉定路、民族漳州胜利东路两家营业部。不仅是营业部一致,6月2日大宗交易成交量733.40万与5月5日卖出的726万股也基本相当。对比两次大宗交易成交价,按照726万股计算,上述两家营业部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净赚4109.16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