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沪指接近新高 警惕震荡

每经网 2015-05-22 01:12:19

由于最近一批新股中签率显著下降,原本投资者可能已对“打新”兴趣下降,但随着最近一批新股上市后连板数量大幅增加,市场“打新”热度又有可能回升

每经编辑 郑步春    

郑步春

在周三尾市跳水后,周四A股又延续前期强势。截至收盘,沪综指涨1.87%至4529.42点,深综指暴涨3.59%至2713.42点。小票依然极强势,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4.27%、3.81%。

小票走势近期十分强势,特别是次新股,反映市场已相当癫狂,近乎进入“忘我”状态。不过笔者相信,次新股的异常强势,很有可能招致未来IPO速度进一步加快。由于最近一批新股中签率显著下降,原本投资者可能已对“打新”兴趣下降,但随着最近一批新股上市后连板数量大幅增加,市场“打新”热度又有可能回升。由目前的情况看,随便中一签动不动也会挣数万元。

两融余额冲破2万亿,这貌似利好权重股,但其实不然,投资者应避免进入误区。一般而言,两融的存量越大,则边际增速越可能下降,所以杠率达到一定程度后,非但不会有支撑,反而有潜在的杀伤力。

除两融外,权重股低迷另有重要逻辑基础,至少应包括以下几个:一是传统经济低迷,二是权重股高送转相对困难,三是利益方很难导演类似“更名、转主业”等剧情。

不过权重股迟早也会大涨,契机要么是小票于“大气层外”爆炸,要么是监管层干预。就这两种可能来说,个人认为后者发生机会较大。

人是贪婪的,这既包括你,也包括我,笔者这么说没有贬低谁的意思。如果任由市场自行发展,就算所有小票涨到百元、千元,贪婪也不会自动终止。

大盘周三尾盘已有所洗盘,周四虽大涨,短线获利盘也不至于太多,故惯性上涨是大概率事件。由沪市看,再创新高显然近在眼前,但创出新高后通常会有震荡。目前投资者底仓虽可拿着,但过度追高并不可取。

周末为消息多发时段,当股指涨势很好时,通常应预期消息偏淡。这么预期不必然正确,但应该有些合理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步春 在周三尾市跳水后,周四A股又延续前期强势。截至收盘,沪综指涨1.87%至4529.42点,深综指暴涨3.59%至2713.42点。小票依然极强势,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4.27%、3.81%。 小票走势近期十分强势,特别是次新股,反映市场已相当癫狂,近乎进入“忘我”状态。不过笔者相信,次新股的异常强势,很有可能招致未来IPO速度进一步加快。由于最近一批新股中签率显著下降,原本投资者可能已对“打新”兴趣下降,但随着最近一批新股上市后连板数量大幅增加,市场“打新”热度又有可能回升。由目前的情况看,随便中一签动不动也会挣数万元。 两融余额冲破2万亿,这貌似利好权重股,但其实不然,投资者应避免进入误区。一般而言,两融的存量越大,则边际增速越可能下降,所以杠率达到一定程度后,非但不会有支撑,反而有潜在的杀伤力。 除两融外,权重股低迷另有重要逻辑基础,至少应包括以下几个:一是传统经济低迷,二是权重股高送转相对困难,三是利益方很难导演类似“更名、转主业”等剧情。 不过权重股迟早也会大涨,契机要么是小票于“大气层外”爆炸,要么是监管层干预。就这两种可能来说,个人认为后者发生机会较大。 人是贪婪的,这既包括你,也包括我,笔者这么说没有贬低谁的意思。如果任由市场自行发展,就算所有小票涨到百元、千元,贪婪也不会自动终止。 大盘周三尾盘已有所洗盘,周四虽大涨,短线获利盘也不至于太多,故惯性上涨是大概率事件。由沪市看,再创新高显然近在眼前,但创出新高后通常会有震荡。目前投资者底仓虽可拿着,但过度追高并不可取。 周末为消息多发时段,当股指涨势很好时,通常应预期消息偏淡。这么预期不必然正确,但应该有些合理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