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会长姜镐甲:中韩企业可深度合作 共进第三国市场

2015-05-21 02:04:51

每经编辑 祝裕

昨日,在“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成都商务项目考察活动期间,曾跟随韩国总统出访美国的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会长姜镐甲接受了记者专访。姜镐甲表示,中韩企业有各自优势,在中韩FTA的背景下,双方可以结合各自资本和技术进一步合作,甚至可以深度合作,共同进入第三国市场。

韩国“中坚企业”可理解为处于中小企业和大企业之间的过渡期,且具有一定规模和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韩国《中小企业基本法》所定义的“中坚企业”是三年平均销售额达到1500亿韩元以上,但不属于内部交叉投资限制范围内的公司。

近年来,韩国政府非常重视韩国中坚企业的发展。2013年韩国朴槿惠总统访美时,所带团队成员就包括了姜镐甲。

朴槿惠曾表示,中型骨干企业是韩国经济的腰椎,只有腰椎结实才能健康,因此只有中型骨干企业稳步发展,韩国经济才能更加稳健。政府还将另行打造扶持系统,帮助中型骨干企业发展成为全球专业企业。

姜镐甲介绍,韩国推出了“成长梯子战略”,扶持中坚企业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把中坚企业培养成为全球专业性企业,给它们的定位是,让其成为每个领域的世界前三位。”

中坚企业成长过程的关键是什么呢?姜镐甲认为,要想成长,就要有自己独特的技术和创意能力,“我们希望从这两方面,把中坚企业培养成世界性专业企业。”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属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组织的《2015·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专题调查报告》显示,东部地区企业、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将是未来推动我国企业创新能力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小企业创新在投入强度上比大型企业更有优势。2014年我国小企业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的比重为7.2%,高于中型企业的6.6%,更高于大型企业的3.8%。

中国巨大的市场也被韩国企业更加看重。姜镐甲说,中国有着非常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全世界都看到了阿里巴巴等中国优秀公司惊人的成长速度,中国市场对韩企有着很大的机遇。“包括我自己的公司在内,很多韩国企业都正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也想到中国投资,我的公司在大连就有一个投资项目。”姜镐甲表示。他的公司主要做汽车零部件生意,也将在中国加大投资。

此次来到成都,姜镐甲表示,“通过这次考察,我发现成都是个了不起的城市,相信很多韩国企业也看到了这点。”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谢振宇 实习记者 周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