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泛海北京项目实现大单整售 业绩释放为转型助力

新华网 2015-05-20 15:27:30

泛海北京项目还有近2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由此可以产生千亿的销售额和数百亿的利润,因此可以预期公司在2015年地产板块的业绩将会大幅提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5月19日晚间,泛海控股发布公告,公司与关联股东通海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泛海东风项目定向开发合作协议》。按照该协议,公司将在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二期项目2#、3#地块内为其定向开发建设办公和住宅用房。此次协议涉及开发面积约为42000平米,合同总金额约32亿元,折合每平米近8万元。仅此一单,已经可以占到公司2014年业绩的约三分之一。据了解,泛海北京项目还有近2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由此可以产生千亿的销售额和数百亿的利润,因此可以预期公司在2015年地产板块的业绩将会大幅提升。

据公告称,为保证定价的合理性,泛海控股委托了中联资产评估公司对交易的标的进行了评估,而预售的价格也基本与评估价格持平。相对目前项目在售的价格,此次交易的平均售价为低。此次公告在对比周边项目的基础上,也给出了相应的定价依据:一是整售。泛海控股早在2013年就提出“整售”的思路,在武汉项目中取得了较为理想的业绩,整售的项目包括招商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金澳科技等,虽然整售价格不及零售价格,但因为快速去化,为公司业绩提升有重要意义。二是期房销售,按照目前项目进度,预计至少要1-2年后才能交房。三是交房标准为毛坯,按照泛海的目前装修标准至少在每平米15000元以上,结合近8万元的售价,整体售价较高,预计毛利润也将不低于散售。公司公告也提到:此交易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缓解公司项目开发建设资金压力,有利于熨平市场波动风险因素,有利于加速公司转型,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

自2014年以来,泛海控股在北京、上海项目的拆迁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在这两个重点一线城市项目价值的释放扫清了障碍。在此基础上,北京项目在2014年10月份开盘销售,截至2014年年底,已经取得近10亿元的骄人业绩;上海项目10号地块已经基本拆完,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在年内实现预售。此外,随着市政道路、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泛海控股体量最大的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目前也已经进入成熟期,业绩持续稳定释放。

自2014年以来,泛海控股即重新规划了产业发展方向,提出在继续发挥房地产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融合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金融、战略投资等业务板块,以摆脱单纯依赖房地产业务的发展模式,努力将泛海控股转型为“金融+房地产+战略投资”的综合性业务上市公司。

通过密集而明晰的战略动作,斩获了显赫的战果。根据2014年年报,公司合并报表反映的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76.1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59亿元,较2013年提高24.13%,其中,转型重点的金融业务提振了相当业绩,金融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5.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1%,占营业总收入比重也提升到了20.40%。公司的股价及市值也随之大幅飙升,显示公司的转型也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据泛海控股的近期公告显示,其实际控制人、灵魂人物卢志强也将重新出山,执棒泛海控股的转型再升级。随着泛海地产项目的价值释放,也将极大的助力其随后的战略升级和落实。

 

原文链接:http://money.163.com/15/0520/10/AQ278LCF00253B0H.html

责编 蔡雅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泛海控股 北京项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