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是什么医药峰会竟然让上海滩瘫痪 连身价上亿的大佬们都在淋雨等车

每经网 2015-05-15 20:57:31

对的,小记就是去的今天在上海开幕的健康产业领袖峰会,这个峰会首度集结了三大展会CMEF(医博会)、PharmaChina(药交会)和APT China(原料会),一直持续到本月18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当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小记发自内心的感慨:终于活着回来了!

对的,小记就是去的今天在上海开幕的健康产业领袖峰会,这个峰会首度集结了三大展会CMEF(医博会)、PharmaChina(药交会)和APT China(原料会),一直持续到本月18日。

可是就在此时此刻,还有无数的医药圈人士,还被困在遥远的国家会展中心。于是有小伙伴感慨,多少身价上亿的医药大佬们此刻也在淋雨排队啊。

来来来,我们先来看看几张现场照片~感受下大健康产业的氛围~~



药交会

如果你说,地铁口人多不做地铁开车?那就更可怜了,有朋友圈小伙伴告诉小记,开车去展会被活活堵在路上三小时,早上九点半备用停车场就已经满了。小记在回来的路上碰到的一个体外诊断公司的人说,自己已经拿着车钥匙围着展馆走了一小时了,愣是没有找到自己的车。

为什么一个展会就能这样?是因为,今天大概有20万人到了国家会展中心啊。神马上海车展什么世博会是不是都弱爆了。小记第一时间找到这次所谓“健康产业领袖峰会”的主办方国药励展要来了最新的展会信息。

而今年为什么规模这么大?这是因为神奇的主办方把医疗健康领域三个大型展会CMEF(医博会)、PharmaChina(药交会)、APT China(原料会)都放在了一起,这意味着,凡是与医疗沾点边的企业都来到了这个峰会,号称“为全球行业领袖、著名学者和专业人士提供开拓创新思维、促成商贸洽谈和筹划战略构想的大平台”。

而从现场的情况下,很显然作为中国城市中自我运行管理能力数一数二的大魔都,也低估了大健康行业的火爆程度。从小记到现场采访的经历来看,早上查了下地图全部拥堵不能打车就算了,坐地铁差点被挤成肉饼也就算了,小记中午竟然连饭都吃不上啊,千人餐厅没饭了连KFC都提前卖光关门了,最后小记只能来到所有吃的被一抢而光的全家从一个顾客小哥那儿恳求买来一个面包。小哥说,“看你是个小女生,我才给你,要是别人也不给。”我感激涕零有没有,人间有真爱有没有终于吃上饭了。(话说老板你看到这里能给我加饭贴么)

来来来,小记给你们看一下饭都被抢光的千人排队吃饭现场,有没有被震撼到!

好吧,说到这里,小记再给大家说一下朋友圈小伙伴们都在吐槽的展馆吧。话说,这个展馆叫国家会展中心,用主办方的话说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会展综合体”,但是其实吧,这个展会有个小名叫做4叶草,是不是很小清新啊。看看这个图片,是不是很高大上啊。

但是你走过就知道有多虐了!小记一个弱女子穿着高跟鞋背着电脑最后走得想把鞋子扔了电脑扔了有没有!用小记朋友圈一位券商同仁的话说就是“4叶草不仅庞大的像个怪兽,而且融入了八卦阵的精髓,进去,没门!出来,没门!原路返回,没门!地铁口,关门!进地铁,绕门先转山路十八弯!”我们这就看看这个展会平面图和外观,大家感受下!

(展会平面图)

如果你认为这个峰会影响到的只是大魔都,很可能错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帝都也受到了牵连有木有?现在,北京到上海的航班都取消了,而且高铁票也都没有了!不信,你就看看一个医药同仁给小记发的邮件内容吧。

(上海北京航班火车取消)

虽然,今天上海天气不好,但是国家会展中心今天的火爆程度也正说明了目前中国健康产业的火爆程度,实在是火爆。对于具体的行业的内容,小记也将会在接下来的行业分析稿件中进行解读,到时候敬请关注每经网和每日经济新闻报纸哦。

现在,仍然很多奔波忙碌了一天的医药圈小伙伴还在路上或者困在会场,希望大家都能在这湿漉漉的雨夜,早点安全到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滩 医药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