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降息预期中 反弹空间有限

每经网 2015-05-11 01:27:19

由权重股与小票的冰火两重天式的反差看,笔者相信这样的反差还会延续下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在连续杀跌后,上周五沪深股市终于大幅反弹,当天沪综指涨2.28%至4205.92点,该指数一周仍累计下跌了5.31%。创业板上周表现始终相对强势,该强势于周五达到巅峰状态,周五创业板综指竟狂升了5.96%。

盘面看,到周五权重股已基本止跌,不少品种甚至显著上涨,虽然走势依然远不如小票。小票强势与互联网、软件相关股涨势凌厉相关。暴风科技继续涨停,安硕信息则创下400元历史纪录。

由权重股与小票的冰火两重天式的反差看,笔者相信这样的反差还会延续下去。假如上市公司增发、送转等方面规则不变,那么未来能打破这种尴尬局面的因素或许也只有“注册制”。如果有关方面实在看不下去小票的疯狂投机,那么终极手段也只剩下行政干预了,因很难指望那些“在商言商”的主力能够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能够自觉地识大体。上周五盘后证监会核发了包括吉祥航空在内的20家企业IPO批文,这应是“一月发两批”中的第二批。由本周新股中签率进一步显著下降看,市场的需求确实十分惊人,即便一月发两批,中签率仍可能较低。

注册制日益临近,管理层应有动机解决积压的待发企业库存,所以加大新股发行顺理成章。此外,市场疯炒小票或新股亦是新股供给增加的重要诱因之一。未来如果市场继续疯炒,继续追捧已涨得十分离谱的股票,那么不排除未来管理层进一步加大新股供给的可能。

本周打新资金将进一步解冻,增量资金多半还能推升股指涨一段,但可能走不太远,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为下一轮新股很快将至,以往打新节奏已被打破;二为主板调整趋势应已形成,这样的调整纵然幅度有限,时间可能也很难压缩。

周日传来消息称央行对称降息25个基点,同时上浮存款利率上限。投资者对此消息不必反应过度,因降息完全不令人意外。在降息后,为了预防资金进一步“脱实入虚”,管理层很有可能加大对“疯牛”的干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在连续杀跌后,上周五沪深股市终于大幅反弹,当天沪综指涨2.28%至4205.92点,该指数一周仍累计下跌了5.31%。创业板上周表现始终相对强势,该强势于周五达到巅峰状态,周五创业板综指竟狂升了5.96%。 盘面看,到周五权重股已基本止跌,不少品种甚至显著上涨,虽然走势依然远不如小票。小票强势与互联网、软件相关股涨势凌厉相关。暴风科技继续涨停,安硕信息则创下400元历史纪录。 由权重股与小票的冰火两重天式的反差看,笔者相信这样的反差还会延续下去。假如上市公司增发、送转等方面规则不变,那么未来能打破这种尴尬局面的因素或许也只有“注册制”。如果有关方面实在看不下去小票的疯狂投机,那么终极手段也只剩下行政干预了,因很难指望那些“在商言商”的主力能够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能够自觉地识大体。上周五盘后证监会核发了包括吉祥航空在内的20家企业IPO批文,这应是“一月发两批”中的第二批。由本周新股中签率进一步显著下降看,市场的需求确实十分惊人,即便一月发两批,中签率仍可能较低。 注册制日益临近,管理层应有动机解决积压的待发企业库存,所以加大新股发行顺理成章。此外,市场疯炒小票或新股亦是新股供给增加的重要诱因之一。未来如果市场继续疯炒,继续追捧已涨得十分离谱的股票,那么不排除未来管理层进一步加大新股供给的可能。 本周打新资金将进一步解冻,增量资金多半还能推升股指涨一段,但可能走不太远,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为下一轮新股很快将至,以往打新节奏已被打破;二为主板调整趋势应已形成,这样的调整纵然幅度有限,时间可能也很难压缩。 周日传来消息称央行对称降息25个基点,同时上浮存款利率上限。投资者对此消息不必反应过度,因降息完全不令人意外。在降息后,为了预防资金进一步“脱实入虚”,管理层很有可能加大对“疯牛”的干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