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清龙图近百亿借壳友利控股 神州泰岳浮盈逾14亿

2015-05-07 01:20: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今日,友利控股(000584,收盘价6.85元)在长达8个月的停牌后终于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司拟置出扣除货币资金外的所有资产和负债,置入《刀塔传奇》代理公司中清龙图全部股权,置入资产暂作价96亿元。交易完成后,中清龙图将以借壳的方式实现上市。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若中清龙图借壳成功,2013年以2亿元投资中清龙图的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38.60元)取得的交易对价将高达16.53亿元,一年多时间便浮盈逾14亿元。

杨圣辉将成新实控人

公告显示,友利控股拟将公司除现金以外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等剥离出上市公司,中清龙图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化纤制造和销售、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变为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研发及运营。其中,置出资产预估值为19.86亿元。

据悉,中清龙图净资产账面值仅为4.06亿元,预估增值高达92.99亿元,预估增值率达到2309.57%。此外,置出资产中暂定价格为8.99亿元的部分与杨圣辉持有的中清龙图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余约10.86亿元将出售给现控股股东双良科技或其指定方。资产置换后的差额,公司将向杨圣辉、神州泰岳等中清龙图股东发行16.54亿股购买,每股价格5.26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杨圣辉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中清龙图成立于2008年,根据公司介绍,2014年中清龙图运营的网络游戏累计充值金额超过23亿元,其中《刀塔传奇》2014年在国内IOS平台收入排名第一。

标的公司业务单一

数据显示,2014年,中清龙图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归属净利润3.55亿元;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归属净利润1.6亿元。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清龙图对单一业务产品的依赖十分严重。去年全年,公司代理的《刀塔传奇》的营收就占到公司收入的91.17%;今年1~3月,《刀塔传奇》营收更是占到公司当期营收的94.37%。公司也提到由于现阶段的经营业绩依赖于《刀塔传奇》的情况较为明显,因此如果《刀塔传奇》不能保持对玩家的持续吸引力,或公司后续不能及时推出游戏新作,业绩可能出现下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家上市公司神州泰岳作为中清龙图的股东,也披露了获悉中清龙图拟借壳友利控股的信息。根据重组预案,2013年9月9日,神州泰岳以现金2亿元认购中清龙图20%股权,此后中清龙图增加注册资本时,神州泰岳又同比例增资了两次约467万元,即神州泰岳对中清龙图的投资金额约为2.05亿元。按照神州泰岳的出资比例,预计取得的交易对价高达16.53亿元。也就是说,若中清龙图成功借壳上市,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神州泰岳的股权投资已经浮盈了逾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友利控股去年停牌前四天、前三天,神州泰岳董事、财务总监万能的配偶葛燕“精准”买入友利控股,其分别于9月15日、9月16日买入1900股和2100股。而友利控股于9月19日交易后停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清龙图 友利控股 神州泰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