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牛市格局未变 “互联网+”仍是低吸首选

上海证券报 2015-05-06 13:42:06

沪指逼近4500点大关后,市场开始高位震荡,部分基金经理认为5月市场面临调整压力,但是调整将十分短暂,属于牛市进程中的正常现象,“互联网+”仍是调整中优先低吸买入的品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沪指逼近4500点大关后,市场开始高位震荡,部分基金经理认为5月市场面临调整压力,但是调整将十分短暂,属于牛市进程中的正常现象,"互联网+"仍是调整中优先低吸买入的品种。

受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昨日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上证综指下跌4.06%,创业板指数下跌2.17%。融通新区域新经济拟任基金经理杨博琳分析表示,周二两市大跌属于是牛市进程中的正常现象,短期或许会有所回调盘整,但中长期来看,牛市格局依然不变。

对于后市,杨博琳认为,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医疗经过前期爆炒之后,短期内对这两个板块保持谨慎态度。传统领域拥抱转型的公司机会更大,比如农产品、机械设备、地产、商贸零售等传统行业跟互联网发生关系时可能会发生质变。这些公司本身主业竞争力就很明显,只不过主业面临一定的发展瓶颈;此外,今年以来市场对这些行业预期较低,前期涨幅不大,这部分股票下半年可能会表现得较好。

博时宏观策略部认为,在消息面上并没有明显不利的情况发生,周二的下跌可能是上涨途中的一个调整。展望下一阶段的走势,综合考虑基本面、主题和市场行为层面的因素,博时宏观策略部对股市未来走势仍保持乐观,相对看好的行业包括环保及公用事业、国防军工、建筑建材、旅游、机械以及钢铁等6个行业。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也强调A股的大环境未发生改变。相关人士表示,除了稳定经济、政策宽松等方面外,目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改革的态度一如既往坚定。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没有变,国企改革仍将是A股市场的重要主题方向,未来国企改革方面的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后,国企改革将进入加速阶段。坚持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政策也没有变,预示着金融体制改革、资本市场改革将持续推进,海外资金进入国内的渠道将更加顺畅,A股市场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总体看,政治局会议对于未来政策做了明确指引,核心是稳增长、促改革,宽松仍是主基调,A股市场的大环境未变。

信达澳银基金认为,目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和宏观政策趋于友好的基本面继续维持,增量资金涌入的格局也未逆转,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国企改革预期继续发酵。但另一方面,管理层对股票市场结构性泡沫的警惕性也在上升,随着股指持续上行,政策与股市的博弈也越来越值得重视。信达澳银基金公司依然对股市的中期前景持乐观态度,短期建议积极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继续建议超配景气度较高的金融地产、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节能环保等板块,同时积极关注新能源、京津冀规划、国企改革等主题。

责编 陈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牛市格局 互联网+ 低吸首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