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拓维信息董事长协助调查 并购案有被驳回可能

每经网 2015-05-06 13:34:4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拓维信息此次并购案有被驳回的可能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孟庆健 实习生 王志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健 实习生 王志福

受并购利好股价连续十涨停后,拓维信息(002261,SZ)高管卷入湖南移动前总经理王建根案的传闻被证实,公司18.69亿元的并购案面临被驳回的可能性

今日(5月6日),拓维信息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确认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被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二人已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过公告表示,李新宇与宋鹰仍然能继续履行职责,当前正进行的并购重组项目相关工作将继续正常推进。

如今,拓维信息正处于并购敏感时期。4月份,拓维信息公告表示,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总计18.69亿元将教育产业链上的4家公司一举揽入怀中,同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受此消息影响,自4月20日复牌到5月4日,公司股价已出现十个涨停。

不过,就在并购公告发布不久,湖南省纪委消息称,湖南移动前总经理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随后就有传言表示,与王建根关系紧密的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或许会被卷入其中。

4月27日,拓维信息董秘龙麒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董事长李新宇已出行美国,将在5月5日出席拓维信息2014年度股东大会。但实际上,在昨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李新宇与宋鹰均未出席。

拓维信息公告显示,在5月5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5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方式认购)”议案,同时,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方案的议案》。

昨日股东大会结束后,龙麒在会场也证实了董事长李新宇和总经理宋鹰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但目前公司一切工作正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资料也在上报证监会,公司的日常事务和经营也没受影响。

然而,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上市公司存在七种情形之一的,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就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三十六个月内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或者十二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对此,深圳一家私募基金经理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拓维信息高管如果存在犯罪行为,按照相关条例,证监会可能不会受理拓维信息的并购议案。拓维信息复牌后股价连续10个涨停,明显与此次收购重组案有关,如果并购案被驳回,拓维信息股价必然承压。”

据了解,拓维信息是一家老牌的校讯通公司,主营业务是电信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服务。拓维信息于2008年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中表示,2005~2007年,公司软件销售前五大客户中,第一大客户均为湖南移动;增值业务主要的合作方也是湖南移动。在拓维信息2012年和2013年的年报中,湖南移动仍是公司第一大客户。2014年,拓维信息的第一大客户变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公司,湖南移动是第二大客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拓维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