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互联网医疗成热点 主题基金迎风起舞

上海证券报 2015-05-06 12:51:17

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纲要刚一落地就在医疗行业内引发了强烈反响,包括九安医疗、乐普医疗和爱尔眼科在内的不少行业龙头纷纷公开发表了布局互联网+医疗的公司战略规划。无独有偶,海通证券表示,全球移动医疗健康市场的规模预计到2020年有望达到490亿美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纲要刚一落地就在医疗行业内引发了强烈反响,包括九安医疗、乐普医疗和爱尔眼科在内的不少行业龙头纷纷公开发表了布局互联网+医疗的公司战略规划。无独有偶,海通证券表示,全球移动医疗健康市场的规模预计到2020年有望达到490亿美元。

二级市场上,互联网医疗也成为"钱景"被一致看好的热门主题。截至4月30日,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了34.42%,中证医药指数上涨了49.25%,其中智慧医疗板块涨幅居前。在此背景下,主题基金涨幅喜人,新发基金也正在扎堆入场积极布局。

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医疗主题基金年内涨幅可观,目前全市场中共有18只投资于A股市场的主动管理型医疗主题基金,其中富国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基金以年内87%的收益率领跑,此外,工银瑞信、易方达、鹏华和融通基金旗下的医疗主题基金年内收益率均在60%以上。

另一方面,尚未布局医疗主题基金的公司也正在扎堆进场。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招商医疗健康产业、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和安信医药主题基金4只主动管理型医疗主题基金先后成立。

新发基金中,除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外,仍有包括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鹏华医药科技股票,还有多只跟踪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中证细分医药行业指数等的指数基金和分级基金正在等待审批或发行。

记者查阅基金一季报发现,几乎所有医疗主题基金都表达了对国内互联网医疗的强烈看好。富国医疗保健基金经理戴益强在一季报中表示,一季度医药行业的主要变化在一些地区的药品招标和与互联网技术结合的医疗领域的蓬勃发展,在配置上将持股适度集中到新兴技术领域和互联网医疗的个股中。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经理周睿在一季报中同样表示对医药行业持续乐观,将重点关注新药、新技术以及新模式相关个股。

展望对医疗行业未来的投资,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拟任基金经理陈蔚丰表示,互联网医疗不仅是对传统医疗的创新改革,更是医改的下一个投资风口,并且将成为整个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尤其是移动医疗有望吸引大量资金注入。

责编 陈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 医疗 主题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