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盘点史上最牛逼的大酒客们 海明威不喝酒不成活

煮酒网 2015-05-03 18:56:09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政治大家,“拜倒”在美酒的“石榴裙”下,演绎着自己的不朽传奇。

每经编辑 谢振宇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政治大家,“拜倒”在美酒的“石榴裙”下,演绎着自己的不朽传奇。今天,百科君且来盘点一下史上最牛逼的10大酒客,大家也来感受一下名人的酒情结吧!

1、李白:“诗仙”也是“酒仙”

杜甫曾这样写过:“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真是传神之笔!李白的生活中无处不有酒,估计是这样才炼就出“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豪情吧。正如郭沫若所说:“李白真可以说是生于酒而死于酒。”关于他的死众说纷坛,但大多都与饮酒有关,其中最富浪漫主义色彩的是说他醉后到采石矾的江中捉月亮落水而死。


2、杜甫:“诗圣”心系天下,借酒抒情

无独有偶,“大李杜”中的杜甫也是嗜酒如命。他一生命途多舛,忧国忧民,同时也纵酒悲歌,留下了很多饮酒诗。郭沫若曾对杜甫的饮酒诗作出过统计,指出杜甫集中“凡说到饮酒上来的共有三百首,为百分之二十一强”,也就是说在他留下的1400多首诗歌中,有300首涉及到饮酒。子美兄,敢问这一世统共喝了多少酒才写出了“醉里从为客,诗成觉有神”这样的笔触?


3、武松:有好酒助威,打虎那是小菜一碟

看过《水浒传》的人都会知道,武松武艺高强,是个侠义之士。此君在闲暇之余很爱喝酒,一日最少要喝两顿。虽然酒量惊人,但武松从不耽误事,喝酒还能给他助威:打老虎,法办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哪一件不是为民除害,大快人心?所以,这史上最牛逼的酒客怎么能少了武松呢

4、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不喝酒不成活

海明威是美国著名的作家。他非常嗜酒,一战期间受伤住院时,他就经常偷偷喝酒。而在《太阳照常升起》出版成名后,他过上了写作、喝酒、钓鱼和打网球的生活。他习惯饭前喝苦艾酒,饭间喝红葡萄酒,运动前喝伏特加,最后喝威士忌加苏打。晚上还要到酒吧喝酒,消除白天写作的疲劳,这也难怪他小说里的角色个个都是酒鬼了。

5、埃德加•爱伦•坡(Edgar Allan Poe):爱酒如痴,不惜丢掉性命

埃德加•爱伦•坡是十九世纪的美国诗人和小说家,以神秘故事和恐怖小说闻名于世。据说坡相当嗜酒,在他想参军的时候,因为醉态百出而被迅速解雇。同时,他的酒瘾也导致了他的死亡,在同年少时的恋人订婚后,他决心戒酒,但终究抵不住酒精的诱惑,一位伟大的文学家就此离世。

6、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不管胜利与否,我都需要香槟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作为酒徒的名声毫不逊色于他作为政治家和作家的名声。他曾说:“我的要求不高,只求最好。”丘吉尔对优质波特酒、高级波尔多酒、高级雪茄、优质白兰地、上等苏格兰威士忌,特别是香槟都颇为着迷。他将香槟视为战时必需品之一,他说:“胜利了,我理所当然应该喝香槟庆祝一番;战败了,我仍需要香槟。”


7、彼得大帝(Peter the Great):最伟大的沙皇也是酒徒

彼得大帝是俄罗斯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之一,在位期间力行改革,使俄罗斯现代化。此外,政绩斐然的彼得大帝也可以说得上是一位“酒国之君”,他不光自己爱喝酒,犒赏部下方式也是请其免费喝酒。据传,他会在部下的下巴盖一个官印,只要官印未洗掉,仰起下巴发几声喉音,就可免费出入任何一家酒店尽情畅饮。

8、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葡萄酒的狂热粉

说到葡萄酒爱好者,美国的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绝对算是一位狂热粉,他不仅在家中专门建造酒窖放置藏酒,同时在18世纪,从欧洲引进了很多葡萄藤,种植在宅邸附近,来实现他在美国酿出好酒的梦想。虽然因为根瘤蚜病害没能实现,但此举却为美国葡萄酒业后来的发展播下了种子。

9、安德雷•雷尼•罗西莫夫(Andre the Giant):法国重量级摔角手酒量惊人

来自法国的安德雷•雷尼•罗西莫夫是一名摔跤手,他身高2.11米,体重476斤,曾在6小时内喝光119罐啤酒,平均3分钟一罐。罗西莫夫以他的重量出名,很多时候用酒精来补充能量,有一次比赛前他居然喝了14瓶伏特加,也是醉了,当然也就输掉了比赛。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作者:默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客 历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