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北京银行携手腾讯进行多领域合作

每经网 2015-04-29 18:04:33

“北京银行停牌已两天,互联网+概念已成为财富机遇,谁与马化腾合作,谁就能抓住财富机遇。”阎冰竹幽默地表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威    

每经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北京银行(601169,SH)互联网金融再向前迈出一步。4月29日,北京银行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向腾讯公司提供意向性授信100亿元,并将围绕京医通项目、第三方支付、集团现金管理和零售金融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协议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双方合作的重点为医疗领域。北京银行的京医通项目将与微信合作,将医疗业务延伸至个人移动终端。

资料显示,“京医通”卡是北京市卫生局、市医院管理局与北京银行联合发行的具有电子钱包功能的实名制IC就诊卡,可在医院作为就诊卡使用,并实现小额支付功能,适用于北京非医保患者和外地患者。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表示,北京银行将积极贯彻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发展战略,与腾讯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全能智慧银行”。

“北京银行停牌已两天,互联网+概念已成为财富机遇,谁与马化腾合作,谁就能抓住财富机遇。”阎冰竹幽默地表示。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北京银行在“互联网+”上的不断尝试,有助于拓宽自身业务领域,创新盈利模式,其与互联网金融巨头的合作落地值得关注。

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京医通和微信的合作,是“互联网+医疗”的一次重要尝试,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医疗以外的其他民生领域开展合作,通过腾讯在线下积累的成熟解决方案,给用户带来更多便利。

北京市委常委苟仲文表示,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行动计划,北京银行与腾讯公司围绕“互联网+”新议题所做的有益尝试,将为来京就医的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对推动首都医疗卫生信息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北京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方面不断布局,继推出直销银行、牵手小米之后,该行此前又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便捷信贷、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等多个方面深入合作。

近期,在北京银行2014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该行高管也表示,为应对利率市场化,北京银行将继续利用互联网金融来抓好客户、抓好渠道,继续发挥优势拥抱“互联网+”。

数据显示,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1.52万亿元,比成立之初增长了近80倍;净资产近1000亿元,增长了100倍;2014年度实现人均创利150万元,网均创利(每个物理网点平均创利)近48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