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过把少女时代、EXO的瘾 粉丝们的钱准备好了吗?

每经网 2015-04-29 17:54:35

毫不夸张地说,在这栋6层楼的空间里,粉丝可以体验明星体验的一切。一切狂爱,都能在这里得到释放,“粉丝经济”这四个字已发挥到极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江然    

每经记者 江然 发自韩国首尔

首尔江南区三成洞的Coex国际会展中心,一栋高达6层的综合文化空间,成了韩流(K-pop)一族迫不及待要造访的新“圣地”。不断有粉丝扎堆“朝圣”,欲求在这个复合型文化空间里体验与韩国艺人有关的一切。

今年1月,韩国最大娱乐经济公司、被称作“造星工厂”和“韩流发源地”的SM娱乐宣布在此开馆。对于这家老牌艺人公司而言,这是近几年发展中的最新代表作,而对整个产业来说,则是再让韩流商业模式“登峰造极”。

SM Town外景(看外形就知道里面酷炫吊炸天,小编不由自主地留出口水……)

5月19日~21日,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将在中国成都联合主办 “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届时,包括中韩政要、中韩知名企业领袖、经济学家在内约500人将参会。

乘着会议即将召开的东风,《每日经济新闻》赴韩报道小组从4月中旬起,正式开始了针对韩国著名企业的深度采访系列报道。自探访韩国巨擘三星电子、LG集团、现代汽车、乐天集团总部后,记者又来到了无人不知的韩流发源地SM娱乐总部。

(BlingBling~再发个上述复合型文化空间的夜景)

在韩国,艺人、娱乐经济神马可谓无孔不入,地铁站、Shopping Mall……赶脚只要是个光滑的平面,就都有艺人的“身影”。熟悉韩流的年轻一族,几乎都对艺人所在公司了如指掌,SM娱乐的发家史更是被人津津乐道。这家被福布斯称作“韩流发源地”的公司成立于1995年2月。20年来,还稳稳地占据韩流江湖的头把交椅。最新数据显示,SM旗下艺人共149名,其中歌手112名,组合32支。

2014年,SM娱乐总体销售额达到2870亿韩元。这其中,与艺人相关的周边产品销售占比大约有20%。目前,SM娱乐商业版图中一大重要的板块就是lifestyle生活方式,主要载体就是文中开头的那个SM Town文化空间了。

到底这个文化空间有多高大上?小编只能说,别人有的他家有,别人没有的他家仍然有!

一般而言,开个Cafe或者与明星相关的周边产品商店是这类文化空间标配,不光能聚集人气,还能够立马将粉丝的热情变现。(→_→额……是不是太直接,没办法,谁让每经是财经日报,大家当然最关心的还是商业模式、变现能力、blahblah……)

那么SM Town的Cafe和商店最大不同在于什么呢?肯定是他家艺人的亲笔签名啦……↓↓↓

原谅小编年龄大又脸盲,一眼望去只认出f(x)成员宋茜……

最可怕的是,所有与艺人相关的周边商品都能做到“神同步”,这是因为在前期制定艺人包装形象与方向时,相应的生产就已经开始进行了。这样的好处就在于,能够保证某一位艺人在某时某刻一推出,粉丝就能买到相关产品。

当然,这种全息成像技术剧院也是这类大型文化空间的必备……↓↓↓

但是要论SM Town文化空间最终极的杀手锏,小编认为还是“明星体验”。

“在这里,音乐、电视、影视,不光作为内容被输出,还是韩流的另一种商业模式。”SM娱乐集团副总裁韩世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这样提到。

毫不夸张地说,在这栋6层楼的空间里,粉丝可以体验明星体验的一切。一切狂爱,都能在这里得到释放,“粉丝经济”这四个字已发挥到极致……↓↓↓

假设你是一枚深爱少女时代的女子,恰好你还有另外几枚深爱少女时代的闺蜜,再恰好少女时代有一张你们心仪已久的唱片专辑,你们十分想要模仿。那么,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Step1 造型。

完全照搬明星大牌妆容体验,少女时代怎么造型,你就怎么造型,百分百一样无瑕疵。↓↓↓

Step2,服装。少女时代怎么穿,你就怎么穿。↓↓↓

Step3,录音。这些设备都是专业级别,SM娱乐家艺人也会来使用。此外还有声乐、舞蹈练习室,都按照艺人训练标准打造。↓↓↓

Step4,拍摄MV。按照一整套艺人流程训练后,来到MV拍摄棚。拍摄一部和偶像一模一样的MV大片吧……↓↓↓

据小编了解,最后摆在你面前的成品,和偶像们的相似度可以说是99.9999999%,唯一区别就在于原本是艺人的脸,换成了你的……

是不是很精(ke)彩(pa)?谢谢打赏。

文末福利

不要问小编哪里搞的这些签名照,小编名字叫雷锋→_→

注:所有图片来自SM娱乐独家授权,请勿以商业目的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