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露笑科技拟12亿元拿下三木通信

每经网 2015-04-29 14:48:25

 

每经记者宋戈

 

停牌5个月之久的露笑科技(002617,收盘价23.41元)今日公告重组方案,公司拟以“股份+现金”的方式收购三木通信100%股权,交易作价11.5亿元。同时,公司拟定增募集不超过3.2亿元配套资金。

具体而言,股权支付部分,露笑科技拟非公开发行约4224.29万股,发行价格为23.14元/股;现金支付部分为1.725亿元。配套资金方面,公司将以20.52元/股的价格,向露笑集团等增发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约3.2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1559.45万股。其中,1.72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剩余不超过1.475亿元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三木通信是一家提供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方案设计和整机生产服务,以及基于移动通信技术的物联网通信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三木通信致力于移动通信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服务,拥有完整的研发、生产和品质管理体系。

财务数据显示,三木通信2013年、2014年及2015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93亿元、15.36亿元及2.21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420.55万元、7331.77万元以及1361.8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这桩重磅交易,交易对方给出了业绩承诺:2015~2017年,三木通信应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15亿元以及1.32亿元。

露笑科技表示,此次重组完成后,三木通信将成为公司子公司,以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设备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盈利的重要增长点。另外,目前三木通信已重点切入了物联网重点行业应用之一的车联网,并对智能家居相关产品进行了持续研发。今后,三木通信将投入更多资源,积极拓展行业相关客户,力争成为国内车联网行业的新兴力量。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