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东江环保拟定增募资23亿

每经网 2015-04-27 08:37:26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每经记者左越

 

东江环保(002672,收盘价50.26元)今日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募集不超过23.03亿元资金,用于江西省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等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公告显示,东江环保拟以39.8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实控人张维仰、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10名发行对象发行不超过5786万股,募集不超过23.02亿元。

募投项目之一的江西省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无害化处置部分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焚烧车间、稳定化固化车间等以及生产辅助配套设施,处理规模为8.6万吨/年。资源化利用部分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废线路板处理车间、含镍含铬废物综合利用车间等以及生产辅助配套设施,处理规模为28万吨/年。项目投资回收期(含2年建设期)为8.77年,完全达产后平均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7.8亿元,可分配利润9129.1万元。项目投资所得内部收益率为12.71%。

记者注意到,公司拟将1.16亿元投入公司沙井处理基地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工业危险废物处理能力10.79万吨/年。项目投资回收期(含1年建设期)为5.31年,完全达产后平均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2.57亿元,可分配利润3710.52万元。项目投资所得内部收益率为24.69%。

同时,公司还拟将8835万元投入到惠州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技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工业危险废物处理能力5.14万吨/年。项目投资回收期(含2年建设期)为6.14年,完全达产后平均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33亿元,可分配利润1865.21万元。项目投资所得内部收益率为19.45%。

此外,东江环保拟将13.8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江环保近年来的资产负债率增长迅速。2012年末~2014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6.91%、25.02%和43.06%。同时,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1.51和1.2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