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浙江打造万亿金融产业 南湖基金小镇千亿资金对接民企

每经网 2015-04-26 10:29:23

目前南湖基金小镇集聚的金融企业认缴资本近千亿元,如何让资本和企业实现顺畅对接是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服务企业及市场的重点之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记者 沈溦 发自浙江嘉兴

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的前沿要地,近年来,浙江省金融业规模增长迅速,但如何更好地实现实体企业与社会资本的对接仍是急需解决的难题。

4月23日,一场投融资企业对接会在长三角知名的南湖基金小镇举行,引来近60家全国各地的股权投资基金、创投基金、证券基金寻求投资方向,融资企业近120家,以嘉兴市本土企业和浙江省的部分企业为主。

对此,南湖基金小镇所在的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江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南湖基金小镇集聚的金融企业认缴资本近千亿元,如何让资本和企业实现顺畅对接是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服务企业及市场的重点之一。“南湖拥有许多科研机构的资源,许多领军人才,又有良好的现代金融基础。我们将借助基金小镇的优势,让科技型企业与金融直接对接,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孙建华表示,“通过这样的对接,民营企业能拿到钱,固然是一种收获,但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能增加现代金融的知识、理念和技能。”

“民营企业要对接现代技术,也要对接现代金融。”孙建华说,南湖一直在致力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在产业转型过程中,科创企业、领军人才项目等发展,都需要金融支持。

据介绍,上述投融资对接会旨在促成投融资企业双方达成长期的互利合作。此次参会企业如若达成合作,实现互利互赢,将进一步助推嘉兴南湖区成为金融聚集地;若暂时没有合作意向,还可以在嘉兴的“基金小镇-地产投融圈”网站发布信息或寻找项目,从而寻求更大的市场合作。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南湖基金小镇引进的基金共计投资浙江项目33个,投资金额129.31亿元,其中投资嘉兴项目17个,投资金额80.45亿元。2015年,南湖基金小镇加大股权投资产业引进力度,力争今年底基金认缴出资额突破1000亿元,实缴出资额突破500亿元。

这是浙江省目前金融业发展的一个缩影。4月23日,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敏哲公开发文称,金融业变革发展正迎来一个不容错失的历史机遇期。当前,东部沿海发达省市都在主动考量、提前布局未来金融业的发展,在此形势之下,浙江提出要把金融产业打造为七大万亿级现代产业之一。

按照计划,浙江万亿级金融产业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引驻一批国内外高端金融研发和管理团队,形成专业性功能型金融集聚地,打造包括南湖基金小镇等金融主业突出、特色鲜明、具备一定行业影响力的示范型金融特色小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