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中国宽松引发乐观情绪全球股市普涨

2015-04-22 01:32: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沪深港三地股市齐齐大涨,这带动欧股上涨,最终波及最晚开盘的美股。

欧股三大股指周二普涨,英、法、德股市涨幅暂时分别为0.43%、0.57%、1.14%。亚太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互现,日股涨1.40%,韩股微跌0.09%,中国香港股市大涨2.79%。

美股上周五大跌,本周一收盘大幅反弹,周二早盘则暂时上涨。截至昨晚21:38,道琼斯指数暂涨0.15%至18061.19点,标普500股指涨0.29%至2106.41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0.53%至5021.31点。

全球股市上涨主要与中国宽松相关,自上周日中国降准后,全球股市持续受到影响,投资者情绪趋于乐观。

除中国因素外,欧美股市自身暂无特别利好指引。美国股市部分上市公司公布财报,结果是优于预期的占大部分,该因素对美股显然也有些支撑。

周二澳大利西央行公布了4月7日那次利率会议纪要,其显示:当时澳央行委员们一致认为“未来应继续降息”,但他们大多认为“应先看到更多通胀数据后才决定是否继续降息”。受该纪要影响,周二澳元稍有贬值,而悉尼股市收扬0.6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