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翰宇药业将独家代理 无创血糖监测手环

2015-04-17 00:57: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自今年1月,翰宇药业(300199,收盘价27.10元)通过子公司香港翰宇收购挪威普迪医疗不超过20.79%股权后,公司昨日(4月16日)再度公告称,将独家代理普迪医疗无创连续血糖监测手环GlucoPred在中国市场的推广销售。

翰宇药业公告显示,香港翰宇作为普迪医疗的参股股东和中国区排他的合作伙伴,独家代理“GlucoPred”产品在中国市场(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的线上及线下推广销售,并对产品供货价格以及校准调试、联网接入等核心使用步骤及售后服务安排进行约定,香港翰宇将分三期向普迪医疗支付5000万挪威克朗作为独家代理费用。

此前,香港翰宇曾于1月以自筹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分阶段认购普迪医疗新增股份,最高可达2.38万股,投资完成后,约占普迪医疗总股本的20.79%。同时,普迪医疗确认翰宇药业为其所开发创新产品“无创连续血糖监测手环”GluoPred的中国市场独家代理伙伴。此次代理无创手环协议则是早前合作的进展公告。

据悉,无创手环的欧盟临床试验进行顺利,预期8月完成临床试验,11月可获得欧盟认证批文。公司预期国内将以二类医疗器械向食药总局申请审批,预计在获得欧盟批文后需约8~12个月得到国家药监局批文。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现在传统的血糖测量,需要刺皮采血,并且监测数据是当时的数据,而该无创手环颠覆了监测血糖必须使用查血的方式,通过动态定位系统模型和近红外监测技术实现无创连续血糖监测,能够动态且长期监测患者的血糖数据,也能够监测夜间低血糖事件,还可通过手机、电脑将数据整合,这对于糖尿病病人的意义重大,并且是目前常规血糖仪完全无法做到的,非常具有吸引力。

方正证券还发布报告预测,估计公司可能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开拓市场,完善患者终端;可能还会继续收购一家类似麦迪克斯的医院信息系统公司,为APP提供医院入口,完善医生终端。最终形成糖尿病慢病管理的闭环。

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调会统计,目前国内血糖仪存量2120万台左右,年销售规模约50亿元,而在糖尿病预防方面,卫计委也提出8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要逐步开展血糖测定,因此市场空间广阔。

另一方面,翰宇药业主业增长强劲,2014年核心产品胸腺五肽增长52.65%,客户肽及原料药(主要出口)都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