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华夏银行拟发优先股募200亿补充资本

2015-04-17 00:57: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华夏银行(600015,收盘价17.16元)今日公告,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优先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其他一级资本。值得一提的是,华夏银行此次优先股不设置回售条款。

截至2014年末,华夏银行合并口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49%、8.49%和11.03%。此次发行结束后,华夏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将提升至10.16%和12.69%。

发行预案显示,华夏银行优先股将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首次发行数量不少于总获批发行数量的50%,剩余数量在24个月内发行完毕。

另外,华夏银行此次发行的优先股采用可分阶段调整的股息率。票面股息率由基准利率和固定溢价两个部分组成。经股东大会批准,任何情况下,华夏银行都有权部分或全部取消优先股的派息,且不构成违约事件。公司可以自由支配取消派息的收益用于偿付其他到期债务。

此外,当华夏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降至5.125%(或以下)时,公司有权在无需获得优先股股东同意的情况下,将届时已发行且存续的优先股按照票面总金额全部或部分转为普通股;同时,当华夏银行二级资本工具触发事件发生时,公司有权在无需获得优先股股东同意的情况下将届时已发行且存续的优先股按照票面总金额全部转为普通股。初始强制转股价格为14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