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私募崔军举牌新华百货

每经网 2015-04-16 08:33:05

 

每经记者  曾剑

新华百货(600785,收盘价17.04元)今日公告称,截至4月14日,互为一致行动人的创赢投资及兆赢股权投资合计持有公司1132.4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2%,首次达到公司股本的5%以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家基金公司的操盘者均为著名的私募大佬崔军。这也是继中百集团(000759,收盘价10.73元)后,崔军再度涉足商业股。只不过,与上一次主要通过“发公开信”的举措相比,崔军此次更为直接。

具体来看,2月~4月,创赢投资通过旗下基金“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账户购买新华百货股票累计达到730.62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15.18元~17.83元;通过旗下基金“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账户购买111.77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15.966元~17.85元;通过旗下基金“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6期”账户累计持有18.02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16.8元~17.1元。

另外,3月~4月,兆赢股权投资过旗下基金“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账户累计购买新华百货股票272.08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16.84元~18.12元。     

资料显示,创赢投资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而兆赢股权投资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为2亿元。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均为自然人崔军。

事实上,崔军在投资界颇有一些名气,近年来在A股市场也很活跃。其中较有影响力的事件便是“发布公开信提议改选中百集团董事会”。

2013年,在浙江民营企业新光控股与武商联围绕中百集团控股权及董事会席位争斗不休之时,崔军突然横空杀出,发布公开信,向中百集团的股东提出了五点建议。此后,崔军还多次发布公开信称,其已与中百集团一些重要股东达成共识,联合持股量已经超过第一大股东,将提议改选中百集团董事会等。

再往前追溯,崔军在资本市场上也留下过一些足迹。

早在2011年7月,崔军给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7.87元)董事长写了一封公开信,意欲阻止招行配股,并建议公司向巴菲特增发H股。2012年8月,崔军又发表公开信,建议兴业银行中小股东在临时股东会上一起否决《用50亿在上海陆家嘴中心区购置营业办公大楼的议案》,并希望中小股东一起提出用这50亿回购公司股票的方案。今年5月,崔军再次发函提议华北高速进行股份回购。这些事件都曾在资本市场上引起广泛关注,但其提案最终均未能实施。

那么,崔军此番杀入新华百货意欲何为?

据权益变动书所述,创赢投资等增持新华百货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