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周星驰向华谊兄弟索票房分红败诉

每经网 2015-04-16 08:29:38

 

每经记者 牟璇

此前,为追要《西游降魔篇》的票房分红,香港影星周星驰旗下公司崴盈投资将华谊兄弟告上法庭,而今日(4月16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崴盈投资全部诉讼请求,周星驰一审败诉。

华谊兄弟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影片上映之际,崴盈投资商务人员与公司商务人员曾就影片奖励款的事宜进行磋商,但因双方差距太大,最终未能协商一致,双方公司均未能签署《补充协议(二)》。 

随后,崴盈投资与公司就《补充协议(二)》是否成立一事产生争议,崴盈投资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1、判令《补充协议(二)》成立并生效;2、判令华谊兄弟向其支付影片收益分配款共计人民币8610万元;3、判令华谊兄弟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对于原告崴盈投资《补充协议二》已经成立并生效的主张,法院判决因缺乏证据支持不予采信,原告崴盈投资的相关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驳回崴盈投资全部诉讼请求。 

据《新京报》报道,此前崴盈投资在法庭上称,公司2012年制作了电影《西游降魔篇》,并先后与华谊兄弟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和补充协议。由于对影片市场评估较好,周星驰曾与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口头商定,若票房收入超过5亿元,华谊兄弟公司可给予原告票房分红。此后双方就票房分红问题,通过邮件签了第二份补充协议。

不过,在庭审中,被告华谊兄弟确认双方此前签署了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但否认第二份协议成功签署并生效。

根据2013年2月25日华谊兄弟公告,《西游降魔篇》截至2013年2月24日24时,票房成绩约为人民币9.9亿元,崴盈投资则在法庭上指出,截至2013年8月30日,《西游降魔篇》实现票房收入12.48亿元人民币。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