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新海宜拟定增16亿元 加码云服务

每经网 2015-04-14 10:50:46

今日,新海宜(002089,前收盘价18.17元)增发方案出炉,公司拟融资不超过16.32亿元用于云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戈

今日,新海宜(002089,前收盘价18.17元)增发方案出炉,公司拟融资不超过16.32亿元用于云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

就具体方案而言,公司拟以14.8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普通股不超过1.1亿股,用于云服务平台建设、专网通信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社区健康美业O2O服务平台建设、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拟投入募集资金10.15亿元、1.21亿元、1.57亿元、2亿元以及1.39亿元。

其中,泓融投资拟认购3800万股;郑利彬拟认购2500万股;马玲芝拟认购2000万股;东吴汇增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拟认购1900万股;蒋元生、孟繁诰则分别拟认购600万股和20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泓融投资为新海宜实际控制人张亦斌控股的公司。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中,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为公司云数据中心第二期和第三期建设,将合计新增4500台机架,预计建设期为3年,项目计算期年平均利润为1.46亿元。此外,专网通信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将重点为公共安全行业用户(军队、警察、司法、城管、消防、监狱等)提供产品与技术服务。该项目计算期年平均利润为2387.17万元。

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新海宜募投项目涉及的云计算、电商等均与时下的市场热点不谋而合。值得关注的是,新海宜之前也曾追过市场热点。2013年8月,新海宜涉及4.8亿元的配股方案登场。凭借这则配股计划,新海宜将LED、电子商务、手游、4G等当时市场最热门的题材悉数囊括。

不过有意思的是,新海宜2013年追逐热点的方案并未赢得投资者的“热情”,等待的却是市场“用脚投票”,2013年8月12日,新海宜股价直接低开逾7%,进而引发资金恐慌性出逃,并迅速触及跌停跌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海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