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探路者投资参与成立旅游基金

每经网 2015-04-14 10:49:57

近期积极转型布局体育、旅游等快速成长领域的探路者(300005,前收盘价28.31元)今日又有新动作,拟与创展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1亿元至2亿元的黑马探路者旅游基金,该基金拟作为公司对旅游产业进行布局和资源整合的重要平台之一,将专注于旅游领域天使期和早期阶段企业投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近期积极转型布局体育、旅游等快速成长领域的探路者(300005,前收盘价28.31元)今日又有新动作,拟与创展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1亿元至2亿元的黑马探路者旅游基金,该基金拟作为公司对旅游产业进行布局和资源整合的重要平台之一,将专注于旅游领域天使期和早期阶段企业投资。其中,探路者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至1亿元参与黑马探路者旅游基金的设立,占基金出资总金额的50%,同时,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与创展投资及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团队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作为黑马探路者旅游基金的管理人。

公告显示,合作方创展投资是创业家持股的公司,而创业家为国内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之一,面向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发现寻找、报道宣传、培训交流、创投对接的“黑马”孵化服务。公司表示,此次共同设立旅游行业基金是是对探路者的旅游服务行业经验、资金优势、创展投资基金管理经验以及创业家丰富的创业者资源的有效结合,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发掘优质项目,推进“互联网+”投资战略。

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在该基金发布会上,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还表示,“以探路者为例,我们经过生态战略的布局,业务已经拓展到户外用品、旅行、媒体三大板块。我们也希望更多创业者能够有效使用传统产业资源,不要光想着颠覆或者摧毁,更多的是融合发展,更多的是使用传统产业资源。”

另一方面,探路者今年也动作频频,1月下旬发起成立了探路者基金,专注于投资体育垂直类媒体和大众体育赛事相关领域企业,3月19日公告以2.31亿元收购易游天下74.56%股权,易游天下是定位于旅行的020综合服务商,2014年主营收入达到6.84亿元。东吴证券曾出具报告认为,公司积极把握经济升级转型的契机,布局体育、旅游等快速成长领域,实现用户价值链的的整合和扩张,未来成长可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探路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